当前位置:

“三个强化”为新闻工作擎起指路明灯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夏熊飞 2016-11-12 23: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上午,湖南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报告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时代书写,为人民立言,在奋发有为中彰显忠诚与担当,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会议表彰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2015年度湖南新闻奖获奖作品以及获得“第十三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新闻工作者。(11月11日 红网)

  “文者,贯道之器也。”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7300万湖湘儿女筑梦湖南征程中,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也已不言而喻。而今乌兰副书记提出“三个强化”,不啻为新闻工作擎起了指路明灯。

  强化创新意识,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时移世易,变法宜矣。”随着国内外舆论形势的发展,当前新闻舆论工作在理念、内容、体裁、机制等诸多方面都需要作出及时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就曾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更应以创新掘开新闻矿藏,把握工作主动权。

  强化精准意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只有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发力,事情才能取得突破、事半功倍,对于新闻舆论工作来说也是如此。具体到湖南而言,就是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强化精准意识就必须明白“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作品“接地气”同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强化精品意识,增强作品的感染力。创新是新闻工作者的毕生追求,一部好的新闻作品也应具备感染人的力量。“互联网+”语境下,新闻也唯有在创新和精品上发力,才能赢得更多受众,才能讲好湖南故事。对于湖南新闻工作者而言,就应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努力创作形成一批具有湖南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新闻品牌。

  东风劲吹花千树,满园春色竞芳菲。湖南是个文化大省,先前一大批新闻工作者也曾深入基层,摸实情、取真经,推出了一大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而今在“三个强化”理念指引下,湖南新闻工作者更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用手中的笔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不断开创新闻传播创新新局面,为筑梦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文/雪花飘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1/12/4133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