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因浓浓的人情味而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亚洲 编辑:易木 2016-10-16 14: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我来长沙的第13个年头,读书、工作、创业,还有将来的成家,我想我都不会离开这个叫长沙的地方。

  摆在我书桌上的这本《快乐长沙》,是我在这个夏天,与一群人共同捧奉出的一本关于长沙的书。

  都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常常在想,这个让我自从来到便从未离开的城市,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这个城市到底有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产生如此魔幻的神奇呢?当我伏在案前,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出一行行字时,在灯光下翻阅各种关于长沙的资料时,在深夜归去的路上掠过一道道霓虹时。

  我慢慢地明白,我与长沙的缘分秘诀,就在这一路走来的时光韶华中,就在这那山那水那人的激情昂扬中,就在那飘扬在橘子洲头的乡愁中。

  清清爽爽、郁郁葱葱、精精致致,关于这个山水洲城的所有标签,它最后的逻辑落脚点,不仅仅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是让身处其中的人,无论是初来乍到,还是久居其中,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舒适感、愉悦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就是人类最原始的情感诉求:快乐。在我看来,让人快乐的城市,一定都是有人情味的。而人情味是城市美好最集中的体现。在这本书里,当你静下心来,去细细打量“快乐长沙”时,扑面而来的同样是满满的人情味。

  从城市形象的现状描述,到城际间的形象比较;从城市发展的战略定位,到城市形象的定位设计;从城市形象的传播营销,到城市的国际化表达。所有关于“快乐长沙”的描写和阐述,都能看到透射着人文气息的笔触,用最真挚的人文情怀,带你去丈量和触摸这个有着三千年历史的烟波浩渺、人文脉络、现代气息。

  诚如论者所言,读长沙犹如一本厚重的书,赏长沙好比赏一幅优美的画,品长沙就像品一种别样的生活。在这本《快乐长沙》中,您可以读到长沙的厚重历史,也可以赏到长沙穿越历史时空的优美画卷,更可以在衣食住行中,亲历一番属于长沙特色的别样生活。

  每一个城市都在努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一如一个城市的人情味晕染非一日之功,《快乐长沙》一书的人情味修得,同样来之不易。从网络问卷到街头调查,从PEST到SWOT,从学理支撑到路径建议,从主题纲目到文本语法。每一句宏大叙事,每一处具体细微,都是这群人对这个以快乐为主题的长沙城最深情的表达。

  为了一句话,各方轮番琢磨;为了一个数据,遍寻各处资料;为了一个观点,求诸各方大家。环形桌前的键盘敲击声,成为这个夏天最悦耳的声音;夜深人静时的灯火通明,成为这个夏天最明媚的光亮;饭桌前的细声讨论,成为这个夏天最有湘味的“盛宴”。

  精益求精,细致入微,情怀所至,才有了对“快乐长沙”形象的科学定位,才有了对“快乐长沙”最丰腴的人情味表达。

  当一本带着油墨香的成书沉甸甸地出现,当一个快乐长沙形象圆润而生,当长沙式快乐魅力显现。所有的相见,都是值得抒情的久别重逢。

(快乐长沙)

  《快乐长沙》简介:

  《快乐长沙》是一本写长沙的书,精准而全面地诠释了长沙的核心价值,美丽形象,快乐生活。在蓝色的地球上,大大小小的城市缤纷如繁星点点,发出各自的光彩,而长沙的快乐之光会因《快乐长沙》的诞生而传播得更快,更远,更深,更广。

  《快乐长沙》也是一部写中国的书,长沙的发展轨迹,发展成就,未来展望,折射了当今中国的辉煌成就,快乐长沙就是快乐中国的一个缩影,一个代言,一张自信、乐观、富足而强大的中国名片。

  《快乐长沙》更是一部写人生的书,注释了人生本该享受的快乐生活。近代以来,中国历经了太多的苦难,而国人也累积了太多的悲情,以致模糊了生活的本来面貌。经过了近来30多年高速发展,中国正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坚定前行,国人有理由也有能力在拼搏奋进的同时,享受快乐的生活。长沙的快乐之魂正是时候,大声地说出来,唱出来,写出来,传播开来!

  点赞吕尚彬、梅文慧教授领衔的团队,为我们奉献了《快乐长沙》这本好书,在工作之余,闲暇之时,或坐,或躺;或酌小酒,或品佳茗;或认真拜读,或随手翻阅,都能体会那份快乐生活,快乐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亚洲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0/16/4108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