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湖南】为生活添一剂信仰丨9月27日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易木 2016-09-27 2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要闻,全新呈现。论道湖南频道每日下午推出《品读湖南》,精选每日关于湖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新闻,并配发点评解读,以飨读者诸君。

品读湖南丨带你看见新闻背后的意义

  今日关键字:信仰

  白岩松曾说,中国人,无信仰不幸福。这并不是说,中国人要想幸福,就要像虔诚的信徒一样,从纳木错一路长跪到拉萨城。在中国,信仰不一定与宗教有关,但一定与我们内心的充实有关。换句话说,人只有在内心建立一种信仰,才不会活得那么焦虑。

  这种信仰,关乎内心的充盈。生活中,你总该信一些什么,比如真诚,比如友情,比如最朴素的善恶观……让自己安宁,也让周围的人被感染,这便是为生活添一剂信仰的意义。

  这一剂信仰可以宏观伟岸,就如杜家毫书记今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讲话——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

  《说文解字》上说,“忠”者,“敬也”。在后世学者所作的注解中,则进一步解释道:“敬者,肃也。未有尽心而不敬者。尽心曰忠。” 忠即是敬,无敬则无所谓忠,做事如不尽心也无所谓忠——这里所道出的正是“忠”之为“忠”最深刻的道理。

  对于广大的党员干部来说,所谓忠,最关键者,不在于你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而在于你在说和做的时候是否心存敬意。而这份敬意,则不仅包括对你所从事的事业、你所面对的组织、你所面对的人而言,更包括对你一言一行所秉持的理念而言。换言之,只有将你所秉持的理念,你的理想信念,你当初握紧双拳发下的誓言放在心中,并且时时刻刻用它们指导自己的一切言行,方谓之“忠”。

  对事业心存敬意,把最初的誓言放在心中,这就是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的信仰。这一剂信仰虽是杜家毫书记对宣传干部的谆谆告诫,但同样值得每一位奋斗在党的一线的同志铭记。

  这一剂信仰也可以只关注于居民的普通生活。就如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湖南推动学生形成健康饮食习惯的坚持。

  据时刻新闻报道,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公布,要求学校定期向学生传递食品安全、营养等信息,推动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拒绝食用高油、高盐、高糖食品。

  孩子是民族的未来。食品安全对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些年来,问题午餐、食堂卫生不达标等等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如果一个地方,面对利益的洪流,连孩子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可以不顾,那么它的发展,也必定是冷漠的。好在湖南这一片红色大地有她自己的信仰,孩子的健康,一直是她不会忘记的使命。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有信仰就会有敬畏,就会有对恶的克制,如果每个个体都能为生活添一剂信仰,那么相信,这一片湖湘大地,会因此而更加完美。

来源:红网

作者:论道君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7/4094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