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征路上奔小康”的三大看点

来源:红网 作者:曦石 编辑:易木 2016-09-01 11: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扶贫办联合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在怀化启动。几天时间,几十家网站,近百名记者,将深入怀化、湘西、张家界等地,探寻长征遗迹,采访干部群众,展示湖南这片红色沃土在扶贫攻坚奔小康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次采访活动,是网络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践行“走转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作品的一次有力尝试,是融合长征主题宣传和当下扶贫重点工作的一次完美创意,特色突出,特点鲜明,看点十足,值得点赞。

  其一,全程再现长征路。根据活动策划,此次采访,网络媒体记者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15个省区市长征沿线进行,其中,长征重要节点中的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等6个省份的革命老区,由中央网信办带队进行采访,福建、河南等9个省区市则由省网信办组织省内媒体开展。这将是网络媒体第一次全程再走长征路,用镜头、用笔触、用文字,用全媒体的方式,充分展现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卓绝,意义不可谓不重大,影响不可谓不深远。

  其二,全景展示致富图。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时,深刻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重走长征路,就是要大力弘扬好长征精神,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次采访,以“长征”出发,以“奔小康”落脚,一定会全方位、全业态、全景式地宣传展示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展示好各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描绘出的将是一幅万里山河奔小康的幸福图景。

  其三,全网报道影响大。信息化时代,信息的流动成为影响舆论的重要因素。此次采访,最大的特色就是全网参加、全网报道、全网推进。一方面,中央网信办作为牵头组织单位,规格高,视野宽,体量大;另一方面,网络媒体积极性高,在湖南的采访,就有来自中央和地方的52家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新媒体,他们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推出各具角度和风格的报道,有声有色,确保了信息的量多面广,更有助信息在全网的流动和传播,效果和影响值得期待。

  文/曦石

来源:红网

作者:曦石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01/4074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