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的演变、开发和治理简史》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龙 编辑:许敏 2016-08-11 17: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湖的演变、开发和治理简史》讲述近两个世纪以来,因为人类活动因素影响,洞庭湖已发生沧桑巨变,水面急剧缩小,其统一湖体水域被分割为东洞庭湖、南洞庭湖、西洞庭湖和诸多垸内湖泊,由洪道和湖沼连接,或者完全隔离。长时期以来所形成的以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以防洪保安为目的、以向湖泊水面索取生产生活物资为终极目标的天然湖泊开发模式开始受到质疑。

  [作者简介]

  李跃龙,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省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首席专家,持续多年关注和研究洞庭湖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龙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11/4058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