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树源:发挥省社科联作用推动新型智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戴树源 编辑:司马清 2016-05-10 11: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月30日,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株洲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株洲市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湘江时论——新型智库建设与湖南改革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株洲市召开。7位来自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南大学、红网等单位的专家作主题学术演讲,还有多位智库专家自由发言。本文据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戴树源在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戴树源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戴树源


  
  省社科联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的要求,通过整合社科研究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发挥人才优势、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好新型智库,推动智库成果能够迅速进入决策形成政策。
  
  要充分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大力开展新型智库评价。建立科学的智库评价体系,开展对新型智库组织、成果、人才的评价,提高智库成果的实践应用率,研究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使智库成果得到更好更快更多的应用和推广,提升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工作的能力,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智库。
  
  要充分发挥协同攻关作用,大力开展智库课题研究。建立健全协同攻关机制,采取“领导出题、专家作答”的形式,通过课题立项,以项目为纽带来激励,加大集体研究、联合创新的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智库课题成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设选题库、成果库、专家库,提高智库研究精准高效,提高对策建议向政策决策转化率。
  
  要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促进新型智库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专家库,提供专家信息,形成分类科学、便于查找、资源共享的智库队伍,为决策咨询提供专家人选。开展智库成果奖励,将智库优秀研究成果纳入湖南省社会科学奖评奖范围,表彰在智库研究、智库建设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戴树源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10/3978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