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传开路,奏响三湘发展“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刘艳秋 2016-01-08 23: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1月5日新华网)
  
  宣传工作对于党和政府而言,向来如同人之喉舌,所言所响勾连起了党群的血脉融通,成效可贵。而在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高速冲刺期,“十三五”大门徐徐敞开,宣传思想工作也站在了时代浪潮的前沿,自然需要施以新力度、追以新要求,进一步巩固舆论阵地,发出清正磅礴“好声音”。
  
  正如刘云山同志所强调,要“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如同手执利剑,剑锋所向便是群众所往。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紧随时代所需、人民所需,在“四个全面”的宏观布局下,紧紧把握住了正确舆论导向,自上而下营造出较好工作氛围。然而,当前的宣传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压力同样不小,特别在以互联网为主导的宣传阵地之上,但凡“风吹草动”,所成利弊往往也能无限放大,各类“负能量”诸如谣言、诽谤、泄密,不断侵蚀着宣传工作的有利导向,困难挑战,赤裸裸摆在的工作新起点之前。
  
  声不畅,则如异物梗喉,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曾告诫:“不论形势如何变化,宣传思想工作这个政治优势始终不能丢”。领导权与主动权在手,宣传工作方能力克时弊,故而所成问题绝不应任由放大。当然,转眼一年,收获斐然,而成果之所能仰仗的,便是对宣传工作各项要素的重视与落实,更是对各类阻碍的攻坚与清理。
  
  思想宣传,“学”字当先。刘云山同志所强调的“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便必须基于对理论精神的吸收和贯通,正如《劝学》篇中言,“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在新媒体时代,庞大的信息集群带来了“量”的倍增,由此更需要以各项精神学习为“质”的改进,会学、善学、主动学,才能保证路不走错。一段时间以来,湖南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在中央各项精神指导基础上,顺势开展宣传研究阐释,切实做到了学以明信、学以致用、学以远行。在舆论引导、精神发散、目标推进等层面之上持续发力,建立起了与广大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
  
  成果的取得,还离不开一个“践”字,离不开敢于碰硬、敢砺雄心的实践精神,在2015年湖南省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便强调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有为’才‘有位’”。诚然,宣传工作不是“无米炊”,我们不仅需要目标和方法,更需要一批敢于扛鼎、敢树大旗的阵地主体,特别是近年来,涌现出了湖南广电、红网等优秀“领航人”,打造出具有湖南品牌的宣传工作精品,使全省宣传工作始终得以执柄于全国,高扬凯歌。
  
  学以致用、用以成效,从地方到国家、从中国到世界,明日远景已昭然于前。如今,宣传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愈发严峻,目标要去逐日攀高,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碰撞愈发激烈。把握好当前节奏顺利起步,成为当前全省乃至全国宣传工作的当务之要。由此,便需要每一名参与者,心怀大局、着眼大势,找准宣传目标强势“开弓”。全省宣传工作既要接湖南“地气”,更要有三湘特色,辣,则循理有度;淡,则辞正风清,始终坚持不越红线、不作嘘声、不背真理,原则问题敢坚守、大是大非敢发声,以实事求是的昂扬锐气,深度挖掘具有湖南文化气质和本土优势的的宣传内容,打造一批拉得出、打得赢的宣传工作“标兵”,为后续成效再立新高。
  
  如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敲响了宣传“前奏”,我们更应乘风破浪、登高而呼,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关键之年,以宣传工作为先,为三湘发展开创良好局面,扬正气、树新风,为大局成效放胆冲锋。
  
  文/余祖欣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1/08/3883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