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何要推动供给侧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许敏 2015-12-23 15: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湖南省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提出,要将推动结构性改革作为2015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12月22日红网)
  
  立足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都面临一次洗盘,谁能够掌握新环境下经济发展的规律,谁就能引领经济新发展。12月18日至21日,供给侧改革被正式提上中央经济工作的日程,可以说是中央把把脉当前经济发展动脉的成果。
  
  什么是供给侧改革?它是指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它包括投入品、劳动力、资本以及运营管理等每一个生产要素。从宏观层面来说,实施供给侧改革需要细致入微的谋划。从操作层面来看,推进供给侧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大到行业和领域的改革,小到生产、管理等流程的梳理,都需要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也需要精准发力的智慧。
  
  立足湖南省情,11月,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湖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974.06亿元,增长4.1%,比1-8月回落0.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11位。
  
  4.1%的增长点和同比上半年1.2个百分点的回落数据,虽说数字表明在正常范围内,符合当前经济发展的客观现实,但也侧面反映出,湖南省在工业发展方面存在很大的提升发展空间。要实现扭亏为盈,就必须抓住下滑的关键因素,不可否认,市场消费存在一定的占比,但是产能过剩、技术落后,供需不对等才是当前最大的矛盾,但究其原因,还是生产端、投入端没有契合市场现实需求,因此,要激活这些回落企业的发展动力,就必须推动供给侧改革。
  
  湖南地处中部,既能有效整合中西部资源,又能借鉴懂不发展经验。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改革,必须瞄准问题、掌握切入口,并采用正确的方法。只有通过量的积累,让湖南省的每个企业迸发出新的活力,才能实现全省经济发展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文/李丁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23/3870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