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时论”:金融改革如何助推湖南全面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2015-09-17 13: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时论”2015年第3期学术沙龙现场)

(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 汤建军)

  9月15日上午,2015年第3期“湘江时论”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本次沙龙以“金融改革助推湖南全面小康”为主题,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金融学会承办。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处处长欧阳文辉、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徐运保、中银联合国际融资租赁公司总裁李极、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刘轶、省金融办法规处主任科员罗平、长沙市芙蓉区金融办副主任陈先征、湖南红网互动评论中心副主任王小杨等参加了学术沙龙。沙龙由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主持。
  
  陈先征首先以湖南省金融创新特色产业园为例,从政务创新角度谈了如何进行金融改革,助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欧阳文辉通过金融数据统计,从宏观战略角度阐述了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成绩和问题、未来若干年湖南金融改革发展面临的大环境以及下一步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思路建议;徐运保介绍了国内外金融改革助推全面小康建设的一些典型案例;刘轶认为金融改革助推湖南全面小康关键要以“人”为本,指出“农业众筹”是促进湖南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的一项重要金融创新;李极着眼于互联网金融创新趋势,具体小企业融资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罗平围绕金融支持湖南全面小康的三个原则对湖南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
  
  汤建军在总结发言中认为,专家们准备充分,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金融有关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使人很受启发。同时他对“湘江时论”学术研讨平台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湘江时论”作为研讨传播的阵地、创新思想的产地、经世智慧的高地,始终以国计民生为主题,始终以建设智库为己任,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切实围绕我省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重大问题为中心任务,以课题研究为基础、以学术沙龙为载体、以转化应用为目的,将“湘江时论”真正打造成全省学术研讨交流的高端平台。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9/17/3795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