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垃圾踩在脚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程赛 2015-09-10 11: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朋友圈里,有篇故事是这样说的。
  
  有一天,一头驴掉到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废弃的陷阱里。主人权衡了一下,认为救它上来不划算,于是弃它而去。更糟糕的是,每天还有人往陷阱里倒垃圾。驴很生气、很伤心:自己真倒霉,掉到了陷阱里主人不要了,就连死也死得不舒服,每天还要被那么多垃圾“淋”。可是有一天,驴的思维发生了转变,它决定改变人生态度(应该是驴生态度),它每天都把垃圾踩到自己的脚下,并从垃圾中找些残羹来维持自己的体能。终于有一天,垃圾成为它的垫脚石,使它重新回到了地面上。
  
  故事讲完了,接着有一段人生哲理:不要抱怨你的不如意,不要抱怨你的男人穷你的女人丑,不要抱怨你没有一个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工资少,不要抱怨你空怀一身绝技没人赏识你,现实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给你的是垃圾,你同样能把垃圾踩在脚底下,登上世界之巅。
  
  小故事,大道理。“驴生”如此,人生亦如此。是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八九。如果自己不勇敢,没有谁替你坚强!正如有首叫做《勇敢的人》的歌所唱:
  
  有时失意不要心伤,
  
  有时挫折不要彷徨,
  
  只要认清方向,
  
  勇敢向前航,
  
  就会实现你的理想。
  
  人生如山有酸甜苦辣,
  
  哪能事事都顺心,
  
  成功、失败,
  
  都走在你的手中。
  
  做事贵永恒,
  
  有志事竞成,
  
  才是勇敢的人!
  
  你我皆凡人,难免会碰到驴类似的遭遇。面对“垃圾”成堆,不少人却没有驴一样的智慧。有的人一味埋怨出身不好,有的人不时叹息容貌不佳,有的人经常诅咒世道不公,有的人总是抱怨时运不济。绝境中,驴也曾一度绝望。但是它终究很快清醒过来了:危机面前,与其抱怨,不如冷静;与其坐等,不如自强。看“驴生”豪迈,不过从头再来。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只有把垃圾踩在脚下当垫脚石,才能化“危”为“机”、步步登高。
  
  文/吴展团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9/10/3788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