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籍“时代楷模”传递警界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东平 编辑:程赛 2015-07-24 11: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陕西省委联合举办的汪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公安厅举行,湖南省公安厅机关和长沙市公安局500余名民警参加报告会。(7月22日 红网)
  
  汪勇,这位出生在湖南沅陵土家族的农家子弟,2007年从连长的位置上转业后,分到了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当社区民警。从警10年,他心系群众、扶危济困,立足本职岗位,在小岗位上硬是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在他任上,咸东社区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他也获得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今年6月26日,汪勇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心若有民,有口皆碑”,汪勇常这样鞭策自己。作为社区民警,他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先后帮扶特困学生、孤寡老人、失足青少年等150多人,解决困难600多件。而他自己生活有难处却从未跟人诉说,从1999年开始,一家四口人就租住在只有35平方米的房子里,父母均患重病。虽然清贫,但汪勇仍全身心忘我工作,他用自己真挚的情怀和朴实的行动,换来了咸东社区的和谐平安,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满意。在如今这个把物质和个人利益看得重的大环境下,汪勇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甘于奉献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汪勇感动我们的还有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才能精一行,在汪勇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他走访群众扎扎实实,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实实在在,一年穿破8双鞋,走访群众2400余户7800余人,对辖区社情民意能够做到“一口清”,此外他还坚持撰写工作笔记和理论调研文章。如果没有对群众怀着真情实感,没有一股爱岗敬业、肯学肯钻的精神,是不可能取得这么大成绩的。汪勇身上爱岗敬业的精神也许与他在部队的长期历练分不开的,但是转业回到地方后,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认为压力小了,思想就可以松懈了,他仍干劲十足的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辛勤付出,认认真真处理好每件社区矛盾,踏踏实实做好每件小事。
  
  有为不在位高,党员干部谋事创业不一定要位高权重,但只要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小岗位上一样可以做出大的业绩。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就应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好好向汪勇这样的先进典型学习,只有一批批好党员好干部不断涌现,党的事业才能更加灿烂辉煌。
  
  文/刘东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东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24/3746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