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贤思齐 连心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白芳 编辑:程赛 2015-04-10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谷公的事迹、精神和境界,犹如一股股滚滚春潮,在我的心灵世界,波涛起伏,荡涤着我心灵世界的尘埃,拷问着我近年来的价值追求和所作所为,尤其是追忆和反思着我在岳阳县当县委书记期间及来怀化当市委书记以来的价值追求和所作所为……(4月7日《怀化日报》)
  
  读完怀化书记的公开信,感慨万千,因为《人生一粒种,漫山木麻黄——谷文昌的生前事身后名》这篇文章,我也刚刚读过,十分感动,可以说心有戚戚焉。见贤思齐,人之共性,连心为民,公仆追求之梦想。
  
  谷文昌事迹感人,是公仆工作的榜样,让人敬佩。从公开信中,我们不难看出怀化书记对谷文昌敬佩之情,扪心五问就是深情思考的结晶:我入党究竟为了什么?我当领导干部究竟是为了什么?我究竟应该做什么?我究竟做了什么?每一个问题都直击心灵深处,正是一个党员干部在谷文昌事迹面前的深刻对照反思。谷文昌言行崇高,作为人民公仆,当以之为榜样,以之为标杆,去学习,去效仿。
  
  公开信字数不多,但字里行间渗透着对干部的真诚之情,词词句句传递着对怀化发展的责任担当之情。怀化还是欠发达地区还有75.23万贫困人口,还有1237个贫困村,还有2254个集体经济“空壳村”,还有很多的“硬骨头”亟待去“啃掉”,全面建成小康、扶贫攻坚既是历史责任,又是庄严承诺。怀化需要的就是谷文昌的精神,谷文昌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硬是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让海岛换了天地,让百姓换了人间。怀化有比东山更好的发展基础,只要发挥好谷文昌精神,就一定能建设成一个美丽新怀化,就一定能够让怀化人民彻底摆脱贫穷落后,过上幸福生活。
  
  见贤思齐,是想,是提高意识,是提高行动的精神力量;连心为民,是践行,是具体行动,要有效果。2014年,怀化发展取得突出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在扶贫工作中,在扎实推进辰溪县照顶界村生态移民扶贫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探索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可行的扶贫“怀化模式”。即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上,对整村实行整体搬迁,探索了“生产区与生活区相分离、土地所有权与土地经营权相分离”模式,实现了小城镇建设、脱贫致富、生态保护“三赢”。笔者坚信,怀化能让贫困地区富裕起来,我们就能让所有地区都更发展起来。2015年怀化以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为目标的提出,为怀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理顺了道路。
  
  幸福的道路,宏伟的目标,需要伟大的精神力量促动,谷公的精神与湖湘文化精神相通相融,这是宝贵的精神精神资源,作为人民公仆,只要汲取湖湘文化的营养,弘扬好谷公的精神,争做“四有干部”,落实好“三实三严”,那么,就一定能够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时代,创造出我们各自岗位的出彩,创造出怀化发展的精彩。
  
  文/白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白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10/3648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