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压线”下历炼“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稀饭 编辑:程赛 2014-11-10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高压线”持续通电,电荷一浪高过一浪,这充分表明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面对反腐的一记记重拳,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在“高压线”下历炼“三心”。
  
  一是高压下净化,历炼“清廉之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从古至今倡导的优良品德。党员干部要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百态下,溯本归真净化内心,不让为民服务的初心沾上灰尘,避免迷失自我、偏离方向。当前的高压态势下,“打老虎”没有禁区,“捕苍蝇”没有大小,不管涉及谁,不论躲到哪里,只要涉嫌贪腐,中央都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会让任何腐败官员“平安着陆”。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高压线”下的糖衣炮弹,始终净化为民务实清廉之心,切实摒弃“享乐奢靡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历炼“清廉之心”。
  
  二是高压下钛化,历炼“清正之心”。“水定则清正,动则失平。”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养浩然正气,方能正直有余、政治有成,要像钛化玻璃一样永久不碎,经得住摔打、耐得住摧残。俗话说,“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党员干部直面群众,一定要坚定宗旨意识,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钛化“刚正不阿”的素养,自觉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有权就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不让任何腐败因子觅缝滋生,坚持用清正之风吹走腐败的阴霾,以实际行动历炼“清正之心”。
  
  三是高压下悟化,历炼“清明之心”。“戚戚于心者,遮蔽了清明;利欲熏心者,丧失了清明;营营权势者,损杀了清明。”人心“清明”,更多的是一种对精神的诠释、对人生的透悟。当前反腐败如此坚定不移,党员干部要自知自明、自觉自悟,做到始终心境清明。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党员干部都要学会悟化,全面践行“明达事理、追求和谐、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清明精神,历炼“清明之心”。
  
  文/稀饭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稀饭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10/3517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