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为民当以老干部为镜

来源:红网 作者:季红 编辑:杨国炜 2014-10-03 13: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等领导,在长沙分别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分别参加走访慰问。(9月30日《湖南日报》)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全国各地也举行了大规模的烈士公祭仪式,就连网络上也掀起了一股公祭烈士的正气之风。在湖南,以徐守盛书记、杜家毫省长为首的省委省政府,也向那些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送上了真挚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展现了党和政府缅怀先烈,不忘过去的真挚情怀。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服务为民当以老干部为镜。在共和国的历史长河中,无数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前仆后继,为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那些依然在世的老干部,在共和国的建设发展中,更是殚精竭虑、无私奉献,成为推动民族不断复兴的强大动力。这些老干部是社会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可谓是当今党员干部大力学习的一面明镜,提醒着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地勇攀高峰。
  
  沐浴在社会发展春风里的我们,时刻享受着改革发展、社会进步所带来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那些为我们铺就幸福生活道路的共和国老干部,更值得我们缅怀关爱。正如徐守盛书记对老干部所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在战火硝烟中出生入死打拼出来的。你们是国家的有功之臣,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对于湖南省委省政府此次组织慰问共和国老干部的活动,我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社会民众,参与到这种活动中,让那些风烛残年的老干部颐养天年,沐浴到社会主义的灿烂春光。
  
  其实,对于此,我们也并不用担心,从全国各地开展的烈士纪念活动来看,民众对于这些为共和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并没有忘怀,媒体上不断报道的各地方领导看望烈士家属、老干部的事件,都让我们由衷地感到欣慰。特别是湖南,作为全国的红色大省,光在册烈士就有10万余名,至今依然在世的老干部也有不少,这次省里高规格的慰问活动,为社会民众树立了榜样示范,也让这些共和国的功臣心存感激。
  
  当然,大家也知道,关爱老干部,仅靠慰问活动是远远不够的,要让这些老干部真正地享受到社会主义的福利,还须建立一套完善的保障制度。具体到基层,就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确保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同时还要引导老干部们进一步形成建设“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还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敬老学老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作风,凝聚共促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相信,在这种良好的社会风气的影响下,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必将会走上一个新台阶,湖南的红色精神也将永葆青春活力,湖南的小康建设,定会在老干部光芒的照耀下,走的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季红

编辑:杨国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0/03/3483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