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学者为“完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2014-09-09 17: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时论”2014年第六期学术沙龙 研讨现场)

  2014年9月5日,由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与湖湘大学堂联合主办的“湘江时论”2014年第六期学术沙龙“完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在省社科联多功能厅举行,由红网《论道湖南》理论评论频道提供媒体支持。本次沙龙由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主持,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研究员、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胡跃福研究员、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马贵舫副研究员、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产业经济处禹向群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服务中心朱怡珍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谢志文主任、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办公室刘伟副主任、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龚计勋副主任、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张坤博士等专家学者参与了学术沙龙研讨。
  
  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研究员首先为本次沙龙致欢迎辞,指出本次沙龙旨在深入探讨我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其后是专家发言,在专家发言中,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马贵舫副研究员介绍了我省当前促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主要做法,并提出存在的一些问题供大家研讨。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张坤博士围绕主题,立足政府服务创新角度,从高层次人才的选拔、引进、激励、评价以及政府创新服务机制等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办公室刘伟副主任针对“重管理轻服务、重政策制定轻落地执行、重体制内轻体制外”的现存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服务中心朱怡珍副主任着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科技管理体制改革、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加大资源优化配置步伐等五方面措施,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出建议。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龚计勋副主任对长沙高新区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解决问题的建议谈了个人的看法。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谢志文主任从课题的背景谈起,提出要完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需要突出目标导向,突出需求导向,突出问题导向。
  
  在专家点评环节,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胡跃福所长和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产业经济处禹向群处长分别作了发言。胡跃福所长分别对六位专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完善湖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意见。禹向群处长从总体上肯定了沙龙这种形式对学术研讨的积极作用,并就主题提出要积极抓政策的落实、提升政府自身服务能力、创造人才引进的公平环境等方面的建议。
  
  (供稿人: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 潘敏艳)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9/09/3461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