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问题整改要力戒“三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峰 编辑:程赛 2014-08-15 08: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湖南省委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部署视频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活动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特别是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用百般诚意和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使活动成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8月14日《湖南日报》)
  
  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但落而不实就是落空。笔者认为,整改落实关键要“实”,落实问题整改要力戒“三虚”。
  
  落实问题整改要力戒发虚力。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对照检查材料上咬文嚼字,查找问题一五一十,剖析原因头头是道,但谈起整改落实却一笔带过;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红脸出汗,承诺表态时掷地有声,但动起真来却蜻蜓点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整改落实不能光说不练,更不能纸上谈兵。整改问题不能空喊口号,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整改承诺作出了,就要言必信,行必果,不能只发虚力,要把整改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
  
  落实问题整改要力戒晃虚枪。所谓虚晃一枪就是遮遮掩掩、见不得光的策略,指采取佯作进攻的方式随时准备退却。有的党员干部在落实问题整改上耍花招、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整治“四风”过程中,少数党员干部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公务接待用矿泉水瓶装茅台,红塔山烟盒里藏熊猫;少数党员干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把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请进机关食堂,把公务宴请转移到“农家乐”。凡此种种都是在落实问题整改上晃虚枪。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时见到问题绕着走,整改措施永远都是“一纸空文”,整改承诺永远都是“空头支票”。
  
  落实问题整改要力戒做虚功。有的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时专挑“软柿子”、做表面文章,大做虚功、不动真格;有的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时对百姓呼声不闻不问,对群众关切熟视无睹,自说自话、自弹自唱,隔靴搔痒、流于形式。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时闭目塞听,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难免陷入群众不买账的尴尬境地。落实问题整改要赢得群众点赞,唯有开门搞整改,把“发言权”、“指挥棒”交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判断整改落实到位与否的“标尺”。
  
  文/张建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峰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15/3438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