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形成涟漪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艳 编辑:刘艳秋 2014-08-04 17: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湖南省衡东县新塘镇宋坪村的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组织生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全程参加并指导,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爱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真正做到致富一方、稳定一方、温暖一方。(8月4日《湖南日报》)
  
  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主政一方的一介省委书记,亲自参加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与普通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不仅彰显出徐守盛身体力行锤炼党性修养的率先垂范,更寄寓着省领导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殷切期盼。
  
  不管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高度政治定力的根本保障。众多案例告诉我们,不论党龄多长、职务多高,一旦放松了党性修养,往往就容易被打开缺口,最终迷失方向、丧失立场、跌入深渊。
  
  翻开历史,我们不难看到,毛泽东在上杭才溪时脚穿草鞋,走村串户访问群众,和群众谈政治,谈生产,拉家常;朱德在延安时与士兵一起开荒种地,打球下棋,促膝谈心。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经常钻草庵、进牛棚体察民情,双脚踏遍了兰考大地;杨善洲同志大部分时间都在乡下跑,一辈子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正是这种“泥土味”中,党性修养不断得到锻造。
  
  然而,现在有些干部,把地位视为炫耀的资本,把权力当作摆谱的工具,少了些“泥土味”,多了些“官僚气”,下基层前呼后拥,群众与其“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往往成为一种奢望。作为基层,看起来权力小,触角却很广,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一旦玩起权力“钱规则”,往往会让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贯彻各项政策的“最难一公里”。
  
  我们党纯洁与否,在群众眼里,就是看党员的一言一行,就是看身边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做派。从这个意义上讲,党性、作风纯洁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关键之举,是密切联系群众、优化政治生态的固本之道。真正让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才能更好地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更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
  
  无论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干部,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在锤炼党性修养上,都需要多些“泥土味”,力戒“官僚气”。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做不到的,也是做不好的。湖南省委书记的身体力行,是一种导向,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期许。坚持下去,散发开来,人们就会发现,“当年干部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文/朱飞艳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04/3426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