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民族魂英雄底色,唱响奋斗曲磅礴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斯传 编辑:唐盈 2018-10-19 23: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历史长河里,中华民族曾经历风雨如晦的动荡年代,陷入山河破碎的艰难境地;长期奋斗中,中国人民遭遇了一个又一个挫折,面临过一次又一次挑战。在此跌宕起伏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

  “英雄者,国之干。”中华文明之所以五千年灿烂不熄,是因为民族英雄们奋不顾身的接续守候;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是因为民族英雄们用血肉之躯不断加固坚不可摧的民族脊梁;祖国江山之所以如此多娇,是因为英雄儿女用多彩人生连续装点;人民事业之所以锐不可当,是因为人民英雄不朽精神的始终引领。

  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有那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捍卫着民族精神的长城,保卫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们都是中国人民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杰出创造者和实践者。

  在我军9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上甘岭精神、老西藏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承载着我军的性质、宗旨和本色,蕴含着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九三”胜利日大阅兵时,“敬礼老兵”让全国亿万人感动。在战争年代,他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他们是身经百战、出生入死的钢铁战士;在和平时期,他们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是执守信念、可亲可敬的革命老兵。浴血奋战的历史难忘,爱国奉献的精神永存,英雄的勋章,始终熠熠生辉,照亮和激励着后人。

  即便是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也有身处真实战场的维和军人,这些“蓝盔勇士”远赴重洋,驻扎在战火纷飞的异域他乡,直面疾病与死亡,代表国家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力量。此外,抗洪救灾也好,抗震救灾也罢,凡是最危险的地方,凡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总有子弟兵的身影。

  和平年代,有许多东西随时间流逝;民族魂,最是那于无声处的奋斗。他们有的是发射战略导弹“倚天长剑”的“带剑侍卫”,有的是在边境线上用生命和胆识缉毒猎枭的“缉毒勇士”,有的守卫着祖国的边疆,有的奋斗在科技强军的一线……他们每时每刻的奋斗,在公众的视野里,貌似有些无声无息,却依然是我们时代“最可爱的人”。

  每一枚勋章的故事,并不都是轰轰烈烈的,很多英雄的壮举,就蕴含在平凡的工作之中。伟大出自平凡,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或许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颇不平凡的人生奋斗,就是民族精神的出彩唱响。

  民族魂最是宝贵,奋斗曲最是动听。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免不了还有崎岖险阻的道路,需要我们拿出雄健的精神,高唱进行的曲调,书写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弘扬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汇聚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

  文/斯传

  “民族魂 奋斗曲”红网系列评论文章:

  民族魂护卫中华文明薪火相传

  用奋斗凝聚民族魂书写国家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斯传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19/4755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