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讲好石门脱贫故事,让未来之路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张兴诚 2017-12-29 14: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牵头的“精准脱贫在石门”网络主题活动座谈会在湖南省石门县召开。

  12月27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牵头的“精准扶贫好故事.网眼看石门”网络主题活动座谈会在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召开。红网、华声在线等媒体记者和一批网络大V齐聚石门县,关注石门县的脱贫攻坚成效。(综合红网报道)

  2014年全县还有122个贫困村,2017年底,其中的121个已经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88%,群众认可度高达90%以上——这些惊人的变化和让人振奋的数字背后,一定有着丰富多彩的奋进故事。

  鲜活的故事在基层,在现场,在人民群众和扶贫干部的身上。他们生活在真实的生活里,不虚伪,不做作,不掩饰,不假装,石门县的精准扶贫实践亦如此。从他们的身上能够看到数字背后真实的存在,也能进一步验证数字的真实或虚假。

  这些故事,与每一个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群众有关,也与为这些变化的发生付出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过无尽汗水的扶贫干部有关,更与党的一心为民的精准扶贫政策有关。讲好它们,是对过往的记录,是对付出过努力的人们的致敬,更是对历史的负责。

  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扶贫等措施,一切都因地制宜而行,一切都因应困难群众需要而行,其目的,都是为了让脱贫之路走得更顺,夯得更实,扎得更牢,效果更长久。

  在展示石门县脱贫攻坚成效上,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们采取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形式——图片、文字的直观展示,微博、微信、直播平台的实地实时播报,不同媒体不同记者不同大V从不同角度对脱贫群众生活现状的现场所观、所感、所思、所想,这些故事里有声音,有文字,有图片,有图像,有客观的实事求事的白描,有深受触动后的深入思考,它们一起组成了石门县脱贫攻坚成效的立体式展现。

  更关键的是,在立体式的展现面前,没有粉饰和掩饰,也不可能有粉饰和掩饰,更多的,是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们习惯性审视视角下展现出来的客观与真实。也正是借助记者和大V之眼,我们得以一窥石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这些年来努力脱贫攻坚的成果,知道那些每天都在发生发展着的鲜活的精准扶贫故事。

  故事的主角,有典型的村庄,有典型的个人,有典型的产业,有典型的模式创新,这些故事里所蕴藏的力量,这些故事里的主角所发挥的示范作用,这些故事里提炼出来的经验与规律,对于石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对于石门县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对于其他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进行,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石门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用自己的努力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们帮助他们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形之于文字、图片、图像,记录下一段过往,保留下一段历史,让未来的人们知道生活的来处,知道为了美好的生活,满怀理想又脚踏实地的人们曾经在这片土地上书写过怎样的辉煌,明白如何因地制宜走好精准扶贫之路,明白奔梦之路坚定不移之重要,明白全体人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之可盼可期可望可即。

  立足实际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 /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29/45172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