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叔的“家书”温暖百姓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融 编辑:司马清 2015-10-02 17: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红网推出了《徐守盛九月工作札记:盛叔的“家书”》专题,以家人、家信、家事、家业为线,全面梳理了过去一个月来省委书记徐守盛的工作行程。专题表现出的主题思想是,精抓实干一心为群众,并且让群众参与到政策的制定、落实的全过程,才能让政策从头至尾都牢牢行进在群众的期望中,让群众满意。这正如盛叔所指出的,只要我们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就没有做不好的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和问题。
  
  百姓事无小事。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关心群众的实际生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毛泽东在论群众路线时,也有过经典的表述,即“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应该讨论,应该决定,应该实行,应该检查。要使广大群众认识我们是代表他们的利益的,是和他们呼吸相通的”。唯有如此,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广大群众满意,并得到他们的支持与拥护。这也是长期以来革命取得胜利最重要的经验之一。
  
  尽管当前早已不是革命岁月,然而如何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如何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这仍然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与任务。而且现实中也存在着一些领导注重形式主义,没有深入群众生活中去了解实际情况,甚至误读了广大群众的生活诉求,由此造成了一些矛盾,严重些的可能还会影响当地的经济建设。原本是为提升广大群众生活水平的政策,不仅仅不让老百姓接受,反而让他们产生抵制情绪。这些都是群众工作收效甚微、方工作法不对路的具体体现。归根结蒂,还是在于领导干部意识认识不到位,官本位思想日益严重,不愿与群众打成一片。这些问题不能不警惕。
  
  应该说,盛叔的“家书”给了我们广大领导干部一个执政为民的经典范本,而且也切实温暖着老百姓的心。“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每当听到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我感到由衷高兴、心里特别踏实”,“把严的作风树起来,把实的精神立起来,把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让改革举措精准地落到发展所需上,落到基层所盼上,落到民心所向上”……盛叔的这些话语,有在老百姓家里说的,有在重要会议上强调的,谈话的对象不同,然而传达的意思都是,要走进老百姓心里,一切以老百姓为重,一切以解决老百姓的心头事为工作的最大目标。
  
  总之,只有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一刻也不离开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赢得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早日全面实现“四个全面”,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文/王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融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02/3806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