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获得感”源于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生 编辑:程赛 2015-04-02 20: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满意度”的价值所向。那么,获得感源于什么?
  
  “获得感”源于党组织书记的认真。毛主席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一种要求、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品德、一种境界。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才能当好“主角”。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是第一责任,责无旁贷。但现实中,少数党组织书记忘掉了书记身份、丢掉了书记职责,只愿行“党管”之权,不愿履“管党”之责,不定期研究党建、不经常过问党建、不深入一线督导党建,也不愿以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内生活。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认真。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党组织书记就是要耕好“责任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在工作中,制定出台落实措施有针对性,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
  
  “获得感”源于领导干部的务实。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但现实中,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比如基层运转保障、“四议两公开”、活动场所全覆盖等工作在有的地方就打了折扣。究其原因,主要是有的政策没有落实到“末梢神经”,盯得不紧、兑现不硬。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是让基层党组织有能力、有场地、有钱服务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诸如孩子上学桌挨桌、住院就医床挨床、公交车上人挤人等,这些看似平常小事,却每一件都是影响群众生活的大事。需要基层党组织倾注真情、花费心力,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获得感”源于广大群众的评判。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关键是要提高群众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给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如何,群众感知最真切、体会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和裁判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是要自觉做到请群众检验,全过程请群众监督,实际效果请群众评判。既要重承诺,更要重践诺;既要有政绩,更要有政德。要有“不为虚名遮望眼”的品格,多补前人缺、多铺后人路,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让党组织的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的关心关注和参与,让广大群众欢迎、受益和满意。
  
  文/周玉生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生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2/3641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