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有何深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程赛 2015-04-02 1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27日至28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3月28日 新华网)
  
  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手中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这话,简单明了,朴素实在,听着心里舒服,想着心里惬意,可谓耐人寻味,寓意深刻。
  
  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要求”。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要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就必须依靠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来时一支笔,去时一身土,真正弄清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全面摸清群众的脉搏,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多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谋发展、做决策,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要把群众智慧作为“第一力量”。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当今社会正在剧烈转型,艰难爬坡,问题不少,困难更多。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就必须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在同群众的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甘当群众的小学生,把群众智慧作为“第一力量”,学会寻找有利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干了多少好事,群众得到了多少实惠,尝到了多少甜头,群众心里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只有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会努力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工作劲头调到最大,以实为本,以干为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将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作为工作的兴奋点,不为任何矛盾所惑、任何风险所惧,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做事而不做势,务实而不作秀,真正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
  
  文/周永军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2/3641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