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四个着力”精准发力,交“三量齐升”满分考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陆福兴 编辑:程赛 2014-07-23 10: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通报了湖南上半年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指示精神,顶住下行压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效。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湖南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坚持“四个着力”,继续精准发力,“保持战略定力、顶住下行压力,牢牢守住底线、紧紧咬住目标,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工作要求。
  
  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不景气遍布全球,全球经济下行对于刚刚起步的湖南,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如山,尽管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是要兑现“三量齐升”的承诺,确保年终向全省7000万人民交出“三量齐升”的满意答卷,还面临严峻的考验。必须按着“四个着力”的要求,继续精准发力,在经济下行逆境中寻求“三量齐升”的突破口。
  
  精准发力,是湖南落实“四个着力”的客观要求。作为一个并不发达的中部省份,湖南发展资源有限,要“着力”做好的事情很多,唯有选准“着力”点,明确“着力”的目标,做好精确的“着力”计划,做到定向施策,才能落地生效,把有限资源用在无限的需求上,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确保人民群众的福祉。
  
  精准发力,是实现“四个着力”的战略保障。只有动力精纯,发力准确,才能“着力”生效。对于湖南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来说,要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精准发力。精,就是要抓精品项目,实施优质工程,出高新成果;准,就是要选准主攻方向,瞄准企业产业,着力民生福祉。唯有精准“着力”,才能促进计划型、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向市场型、精准型发展转变;才能增总量,加增量,提质量,强保障,控风险。唯有加大改革力度,增强改革活力,在逆境中发力,在困境中聚力,才能实现湖南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
  
  “三量齐升”不是口号,而是庄严的承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中实现“三量齐升”,省委、省政府不仅要加把劲,更是要出把汗。只有迎难而上,精准着力,才能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的“三量齐升”年度考卷。
  
  文/陆福兴  (湖南省社科院副研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陆福兴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7/23/3414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