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开启互联合作新未来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一水 编辑:王小杨 2020-09-08 12: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9月8日-9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世界互联网进入“岳麓时间”。各路移动互联网大咖齐聚长沙,围绕“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的主题,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作为网信战线的一员,我在现场见证这一互联网盛会的开幕,更从中感受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

这是一场“闪耀智慧”的互联网盛会。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七届。驻足回望,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9年3万多人火热报名,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到2019年300位重量级嘉宾,一串串蝶变的数字、一个个前进的足音,岳麓峰会人气越来越旺、名气越来越大,呈现出“高热度”状态,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品牌盛会和湖南互联网发展靓丽名片,更高度契合了我国抢抓移动互联网“风口”,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

近年来,湖南上下以召开峰会为契机,坚定拥抱移动互联网,精准推出支持政策,推动产业链从建链、补链,到强链、延链,不仅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安家落户,更是孕育了许多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兴湘企和个中翘楚,按下全省互联网产业“快进键”,开启数字经济“新征程”。对于各地互联网发展来说,如何提升激活、创新赋能,推动互联网红利惠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湖南的智慧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这是一场承载“数字梦想”的互联网盛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作为一种崭新的经济形态,数据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创新成为推动产业发展变革的最强支撑。而岳麓峰会,从论剑O2O、AR、移动生活、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到聚焦数字新经济,观点越来越鲜明,始终在聚焦行业新技术、新特点、新趋势,高频传递互联合作创新脉动之强,探索着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动向。

峰会上,来自互联网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的专家大咖将发表主旨演讲,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圆桌论坛,围绕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鲲鹏计算生态论坛,工业互联智造莲城论坛等论坛徐徐展开,高手“论剑”、纵横“江湖”、长沙论道。相信这场聚焦未来大数据生活和数字社会的顶级盛会,碰撞思想的火花,让我们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未来和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这是一场开启“互联合作”新未来的互联网盛会。互联网是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纵观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但也催化了数字经济的大觉醒、大爆发、大提速。在这场大考中,从大数据防控、人工智能排查到无接触服务,信息技术为抗击疫情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从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到智慧医疗,数字经济让宅家生活更加便利。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新历史阶段,这些让今年的岳麓峰会受到更多关注、值得更多期待,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开放合作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岳麓峰会的举办,彰显广阔的视野、超前的远见、开放的胸怀以及合作的诚意。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问题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只有合力推动、谋求共治,才能找到出路。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全球的共同期待,更是通向智慧未来的必然选择。站在新的起点上,“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必将引领“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启动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春天盼望着,夏天等待着,终于在秋天相约——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点燃了富有梦想的“智慧”之光,将给我们擘画更加美丽的互联网发展新画卷!


来源:安徽新闻网

作者:一水

编辑:王小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