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准支点 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润洪 编辑:司马清 2015-10-02 09: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扶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具体说来,要认真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增加转移支付。要研究加大重点贫困村转移支付力度的相关办法,制定一套动态支出增长的制度规定,按类别和贫困程度分级、分档次区别对待。对重点贫困村,应通过直接资金扶持的方式为其“输血”。
  
  二是强化项目支持。要统筹安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农网改造、村级组级公路建设、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土地整理等方面,给予贫困村优先支持。
  
  三是突出组织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可以通过下派第一书记,开展党建帮扶,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切实加强对村级组织建设和扶贫工作的领导,提升村级组织带领群众、领导发展的水平。
  
  四是加强对口支援。必须广泛调动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各乡镇投身扶贫开发事业,凝聚起扶贫开发工作的强大合力。
  
  五是培育产业支柱。要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地进行产业培育、农业产业化开发,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基地。要确保每个乡镇都有1至2个村级合作组织示范点,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空白村”清零。
  
  (作者系株洲县委书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润洪

编辑:司马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