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船山思想 弘扬湖湘文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汤霞玲 陈薇 编辑:程赛 2015-08-21 09: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广天下以新天下——<船山学刊>创刊百年专题》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汤霞玲 陈薇)今天,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的“《船山学刊》创刊百年暨船山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许又声发来书面讲话,老同志唐之享以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140余人出席研讨会。
  
  许又声在书面讲话中希望大家深入研究王船山精神,努力为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船山,湖南衡阳人,我国明清之际哲学家,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他著书立说40多年,留下800多万字的成果,涵盖经、史、子、集各个方面,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1915年8月20日,我国近代著名学者刘人熙创办了《船山学报》(后更名《船山学刊》),以船山思想研究为核心,旨在弘扬湖湘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至今已走过百年历程。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船山学刊》能在历史的层层迷雾中传承百年,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实属罕见,既是湖湘文化、船山思想具有很强穿透力的有利见证,同时也体现了湖湘学人的执着精神。
  
  据悉,为配合此次纪念活动,省社科联出版了《〈船山学刊〉百年文选》,共计6大卷,近300万字。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汤霞玲 陈薇

编辑:程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