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是人才,请到衡阳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编辑:易木 2018-05-03 22: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电影《天下无贼》里葛优的这句经典台词,看似搞笑,实则道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在知识经济占主导地位的21世纪,人才是决定一个城市发展质量的关键。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争夺优秀人才,正成为各个城市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近日,湖南衡阳市“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一系列人才新政重磅推出,衡阳将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保障人才计划和政策的实施,高层次人才团队来衡创新创业最高可享1亿元综合资助,个人最高可享150万元生活补贴和100万元购房补贴。消息一经发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公众的目光再次聚焦这座被誉为“大雁来了就不想走”的湘南重镇。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人才作为当今最为稀缺的资源,要吸引其到一座城市扎根创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招揽过来的。此次衡阳发布人才新政,多名党政主要领导悉数亮相,发布地点选择在省会长沙举行,数十家中央省级重要新闻媒体现场报道,无一不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空前重视和十足诚意。人才雁阵行动计划中对优秀人才的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在全国范围都属极高配置,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最高可享1亿元综合资助”的政策力度之大,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衡阳开出系列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清障搭台,确实让人有“心动的感觉”。

  心动还要看行动。近年来,衡阳全力打造“最有执行力党政机关”,全市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衡阳速度”和“衡阳奇迹”。衡阳工业博物馆从立项到开馆仅用时163天,南岳机场从立项到通航只用了2年4个月,积重多年的平安夜占道狂欢一夜取缔,饱受市民诟病的高速“城通费”厉行取消,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计划全面铺开……“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正成为越来越多衡阳市民对本届党委政府的中肯评价。

  除了有优厚的人才政策和务实高效的行政机关,衡阳本身也是一座自带天赋光环的城市。这里机场、高铁、高速星罗棋布、纵横交错,商贸物流发达,宜居宜业宜游,是全国交通主枢纽城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均已建立,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年创业园等系列创新创业平台已成为各类人才择业、成长、发展的摇篮。当前,衡阳提出了建设“全国最美地级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正是有用之才的用武之地!有才的你怎能不来大展宏图呢?

  文/郑海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3/4618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