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治传销,避免悲剧再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编辑:易木 2017-08-18 09: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爆出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大学生林华蓉家境贫困,为了帮助父母减轻生活困难,在7月11日去湖北钟祥市奶茶店打工,8月5日其父林孝俊接到警方通知,林华蓉已溺水身亡,其生前陷入传销组织,曾被非法拘禁,该案正在侦办中。(8月16日澎湃新闻网)

  一个花一样年纪的女孩,一个对生活充满自信和憧憬的年轻人就这样离开了人世,其父母是何等痛心疾首?又有多少家庭经历着这样的生离死别,又有多少这样花一样年纪的青年误入歧途,荒废了学业和工作?

  罪魁祸首是谁?是传销组织。传销组织往往会诈骗亲朋好友,诱骗无知青年,导致众多家庭被卷进去,导致这些家庭损失巨大钱财,朋友成仇,夫妻陌路,父子反目,兄弟相残,甚至家破人亡。

  传销组织危害巨大,我们该怎么办?我认为,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来抵制传销、遏制传销,使传销无生存土壤,无立足之地。

  首先公安部门要坚决打击、取缔传销组织,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清理,尤其是对打着“招聘”“创业”幌子的传销组织坚决予以铲除,运用法律手段来为社会保驾护航;同时宣传和舆论引导也起着重要作用,要多举办反传销知识教育活动,人人意识到传销违法。

  其次是社会层面,打击传销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传销组织通常通过租赁民居房进行传销活动,如果在租房时,房主能够对租户信息进行准确核对,及时发现并予以举报,那么就能大大地压缩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

  最后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缺少社会经验,对传销了解少,容易受到外界各种事物的诱惑,特别是钱。学校和家长应该加强反传销知识教育,做好大学生和求职人员的教育引导,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文/王聪

来源:红网

作者:王聪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8/4395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