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冲刺的速度严铸扶贫“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兵 编辑:易木 2017-08-16 0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初以来,在举全县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下,澧县涔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铸“铁军”队伍,聚力脱贫攻坚。该镇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下苦力、尽全力,着力打造一支严实当头、担当在肩、苦拼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以起步就是冲刺的速度奋力开创涔南镇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一是建章立制定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扶贫不再成为“纸上谈兵”,镇政府制定了《涔南镇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八项纪律》《涔南镇脱贫攻坚目标管理办法》《涔南镇脱贫攻坚工作季度点评评比办法》《涔南镇结对帮扶工作制度》等,用科学的制度管人管事,促进脱贫工作全面铺开,均衡开展。

  二是立足长远重规划。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如此,事亦如此,脱贫攻坚工作是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这几年是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主张全镇干部运用5+2,白加黑、打突击模式,主张干部将工作做在平时。着眼长期规划,将全年的扶贫分解到每个季度,明确每个季度的工作重点,把基础打牢,把工作做实。

  三是迅速行动见实效。自4月集中整顿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在6月中旬镇扶贫办根据县扶贫办要求,采取一+二+三的模式,即一套模板(镇扶贫办集中学习整理一套模板资料,交县扶贫办检查后指导各村集中学习),二个示范点(打造涔曾社区、崔家岗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三个指导帮扶队伍(镇扶贫办下村实地指导、镇结对帮扶工作组、县直联点单位齐抓共管),采取这种模式指导督促各村开展了贫困户档案的集中整理,对干部结对帮扶情况及政策口袋进行了检查验收,总体来说,有几大成效。干部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普遍提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档案资料实现了无缝覆盖(不仅有,扶贫手册、贫困户档案、结对帮扶工作清单关键数据还要求保持一致),资料精准达到85%以上;政策宣传普及率提高了30%。

  四是严格考核真点评。镇扶贫办对于安排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收了回音”,尤其是关于贫困户档案工作,投入了极大的人力物力,这次,我们分别在各村集中三次以上指导后,检查了各村的贫困户档案(已脱贫和未脱贫户),对在档案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拍照反馈,制作了PPT,以最直观的形式指出问题、直面问题、整改问题。拿着贫困户档案入户比对了政策口袋情况,抽查了干部结对帮扶情况。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排类,每个季度排出脱贫攻坚一类单位四个,进步单位一个,二类单位四个,三类单位二个。对脱贫攻坚一类单位和进步单位发放流动红旗并进行表彰。坚决不能出现干部干好干差一个样的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全力铸就一支勇立潮头的铁军队伍。

  文/李兵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兵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6/4393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