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将改革进行到底”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 编辑:司马清 2017-07-26 13: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该片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生动讲述了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十八大正式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集结号;从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到五中全会以新发展理念布局“十三五”,再到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一幕幕宏大布局渐次展开。今天的神州大地,正发生着数不清的改变。亿万中华儿女的力量汇聚,延展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最为璀璨的特殊单元,笃定决绝,豪迈而清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那么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要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行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何为全面深化改革添砖加瓦呢?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应走在改革的最前列,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敢于啃硬骨头、坚定不移地改革的意识,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要树立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当前,全国的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凸现,改革好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意识,带头解放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工作的创新,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的闯劲,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新模式。具体结合自己的工作就是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努力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打造旅游精品,做好全局旅游工作,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要在改革中敢于啃下“硬骨头”。在改革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所以,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坚硬的“牙齿”,敢于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着力破除利益藩篱,推进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要坚定不移地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要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坚定不移地改革。机遇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面对发展良机,党员干部要努力把机遇牢牢的抓在手上,力争改革先行一步,发展加快一拍,围绕改革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有计划有重点的推进,同时要善于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创新性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效来检验改革成果。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去实现、去追寻,就能更好地工作,让更多群众想享受改革成果。

  文/曾令

来源:红网

作者:曾令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6/4371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