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湖南】带你看见新闻背后的意义丨9月22日

来源:红网 编辑:易木 2016-09-22 17: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品读湖南丨带你看见新闻背后的意义

  三湘要闻,全新呈现。论道湖南频道每日下午推出《品读湖南》,精选每日关于湖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新闻,并配发点评解读,以飨读者诸君。

    一、履新一个月,书记去哪儿了

  9月22日,距省委书记上任不到一个月,杜家毫不仅主持了省委常委会研究换届工作、贫困县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等,还抽空走访了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等12家单位,平均2天1家的节奏(9月22日《湖南日报》)。书记这么拼,我们全省人民都知道了。

    【论道君有话说】

    夙夜在公的背后,是书记对这些单位的新要求、新期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湖南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新官”上任,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接好湖南改革发展的接力棒,绘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图,让我们且看书记挥斥方遒。


  二、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湖南都做了什么

  吃: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建设推进会提出,至2018年底,全省基本建成覆盖所有养殖县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肉食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9月21日《湖南日报》)

  :《湖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实施。按照这一规划,未来五年,湖南的山将更绿,水将更清,林将更多样,田将保证数量与质量,湖的保护将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一幅“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图景正向我们走来。(9月22日《潇湘晨报》)

(长沙)

  行:长沙第二个道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目前该项目分为3个标段同步推进施工,正在进行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工作,即将开始主体施工,工期为21个月。(9月22日《湖南日报》)

  游: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昨日公布了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包括国民革命军第73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杨开慧烈士纪念园等在内的湖南13处烈士纪念设施名列其中。 (9月22日《湖南日报》)

    【论道君有话说】

  肉质安全得到保障,山更绿、水更清,交通更方便……每一天,湖南的新政都朝着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方向而努力。

  从“风起十八洞”的脱贫攻坚战,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奋进号;从湘江保护治理的“一号重点工程”,到带动“一湖四水”和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保护与治理;从“两房两棚”的建设改造,到“两供两治”的改善整治,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增强百姓福祉,湖南,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三、无车日,湖南一直在行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年长沙无车日主题为“绿色交通,智慧出行”。为切实解决长沙市民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长沙近日已启动26条道路的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包括五一路、芙蓉路、岳麓大道等在内的城市主次干道将通过改造或增设自行车道的形式,构建起全市的自行车道网络,市民骑车出行将更便利。(9月22日红网)

  【论道君有话说】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推动长沙“公交城市、低碳出行”的建设理念,湖南一直在行动。


  四、退休金增加70元,老有所养暖人心

  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70元。 (9月22日红网)

  【论道君有话说】

    拿到手里的真金白银变多,对百姓而言无疑最具有获得感,养老金不断上涨的趋势,无疑温暖了广大离退休人员。他们或许不能再为发展做太大的贡献,但改革发展的红利依然惠及了他们,这怎能不让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心生无限憧憬呢?

来源:红网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22/40907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