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商春松收获更多“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红 编辑:易木 2016-08-10 17: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5点19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的排名揭晓,由商春松担任队长的中国女子体操奥运军团以176.003分的成绩荣获铜牌……对于这一场举国关注的体操团队赛,红网等媒体及时做了相关报道。排名揭晓后,烟花在张家界大山的上空绽放,商春松的老家沉浸在一片喜庆之中。

  早在此前,媒体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位成长中的湖南体操名将。“稳定”“内心强大”“责任”“担当”等,是诸多报道中的关键词语。这些词语用在已成为本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领军人物的商春松身上,多多少少显得有些普通与平淡。但这些也确确实实凝结着外界对这位体操新星至高的赞誉。

  从来就没有一个成功,可以轻易地获得。一个小小的进步,可能得付出长期的努力,需要坚守到最后一刻。商春松一路走来,从张家界贫困的深山里,走出湖南,走向世界,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又不知要经历多少,这些都是各类媒体零零散散的报道中难以呈现的,哪怕是再深度的全面描述。凡有所成就者,皆是如此。

  尽管报道集中于赛事,但这些零零散散的关于她成长经历的报道,仍然透出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懂事,从不用家人操心,进入省队后省吃俭用将工资寄回,补贴家用,甚至为哥哥买了房,与此同时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不失一位烂漫少女的天真。今天通过这些信息,从侧面了解了这位“体育湘军”中的新星,似乎也看到了一位努力的邻家女孩。她给予我们所有人的,是她展现出的一股为人生理想不懈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这自然是许许多多生活优越的城里孩子的榜样。

  而在外界诸多的评论关键语中,“稳定”则是她赛场上取胜的最大“秘诀”。因为“稳定”,省体育局局长熊倪认为她符合领军人物的气质,“她的内心非常淡定,表情不多,在比赛中通常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因为“稳定”,她至今收获了14个全国冠军的傲人战绩;因为“稳定”,她在队友眼中是一位“比赛型选手”,“无论做任何动作,都敢于发力,心理素质特别强”等。谁又知道,这些赞赏的背后,不知经历了多少辛酸,流了多少汗水,或者强忍了多少眼泪。

  幸福也一样,要“稳稳的”。商春松,尽管这两三年来,参加过诸多重大赛事,一步一步十分稳健成为了中国女子体操队伍的主力,成为了“体操新一姐”“多金王”,但仍然是一位冉冉升级的“奥运新星”。命运的主宰,永远是自己,期待这位“奥运新星”能在以后的比赛与生活中,收获更多“稳稳的幸福”。

  文/向红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红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10/4057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