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省长为啥双双为它“站队”?

来源:红网 作者:江立 编辑:司马清 2015-10-02 15: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历经近18个月施工,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高架主线今日正式开通。开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现场考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建设者代表。(10月1日红网)
  
  长沙万家丽路高架主线历时一年半时间赶在国庆节正式开通,这是长沙向人民共和国66周年国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对于改善长沙交通状况、促进长沙城东地区发展、提升长沙城市形象、提高长沙城市品位等具有重大意义。长期以来,长沙东部地区交通设施大大落后于城市发展需要,每天下班之后万家丽路车水马龙,堵得苦不堪言,特别是周五下午、节假日等特殊时期,万家丽简直寸步难行,市民们叫苦连天。架设万家丽路高架桥成为一项迫在眉睫的民生工程。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对此非常关心,多次实地调研,现场考察项目施工情况。2013年10月,徐守盛在考察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时叮嘱随行干部:“这些项目都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一定要科学规划。”这为万家丽路高架桥建设指明了根本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实际上也做好了顶层设计。此后,今年1月,湖南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集体考察、专题研究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再次来到万家丽路现场察看进展情况。万家丽路项目从开始立项规划,到中间施工建设,再到现在建成通车,可以说一直牵动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心。
  
  万家丽路高架主线正式开通,凝聚了成百上千建设者的汗水和心血,也凝聚了广大长沙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的力量。城市交通要道的改造是一项非常棘手的工程,牵涉到市民方方面面的利益,稍微不慎重,就有可能好事办不好,导致怨声载道。庆幸的是,万家丽路项目建设者做得很好,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对市民的干扰,以最快的进度一年半时间就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长沙市民是好样的,对万家丽路改造工程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工程施工不可避免影响到市民出行,有的甚至还涉及到某些利益补偿,但是没有一个市民抱怨、干扰、阻挠工程建设,真正体现现代社会公民精神。值此正式开通和国庆佳节双喜日子,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看望慰问建设者,是对建设者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的衷心感谢。
  
  在全国城镇化的背景下,一个城市的发展,是继续走那种外溢式、摊大饼、城市病的老路,还是走布局更合理、交通更便利、环境更宜居的新路,体现了执政者思想水平的高低和领导能力的优劣。长沙坚决选择了新路。今年8月,守盛书记长沙调研时再三寄语:“长沙……在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宜居宜业水平、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实现新作为。万家丽路高架桥项目不仅是一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还是一个宜居工程、宜业工程。它的正式开通,使得长沙东城立起一条智能化的空中快速走廊,极大改善了此前拥堵的状况,极大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方便。据统计,通车后的万家丽路自身通行能力提高3倍以上,河东中心城区道路的南北向总通行能力提升约20%,东二环交通量将减少约20%。同时,它还可以极大促进沿线地区商业发展,商铺、商业街将会在沿线两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长沙将会形成新的商业中心或者商圈,从而促进消费、促进发展、促进就业,全面提升长沙城市品质。从这个角度来看,湖南省委书记、省长双双出席长沙万家丽路高架主线正式通车,其实是在为它代言,是在努力推动长沙乃至湖南的稳增长、惠民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江立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0/02/3806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