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诚服务是最好的投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理 编辑:夏熊飞 2015-04-09 17: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大早看到一则报道:《徐守盛往事:为外商挑“三担热水”》,讲述的是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30年前在江苏省如东县任县长时,为前来投资考察的客商吴文贵亲自挑了三担洗澡水,用真心留住这位客商。
  
  不容易,很感动!这是看过报道后的第一感受。一县之长,放下身段,为客商挑洗澡水,这是一种勇气;一县之长,可指挥的人不计其数,却选择亲自为客商挑洗澡水,这更是一种智慧。也许正是这样的勇气和智慧,成就了一个县长到省委书记的精彩。
  
  也许你会怀疑,守盛“县长”是不是在作秀?我虽然不认同你的猜疑,但我誓死捍卫你怀疑的权力,当下领导干部作秀的现象也确实不少。不过我更想说,如果真是作秀,我倒认为,这样的“作秀”,秀得精彩、秀得绝妙;我更期待,这样的“作秀”,能够多一些、再多一些。道理很简单。比起有些地方花重金、用豪宴吸引客人,县长用智慧、用真心留住客人,这样的“作秀”难道不值得点赞?
  
  现在,各地为加快经济发展,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想尽一切办法筑巢引凤,吸引客商投资。有的地方因为具有交通、能源等优势,引进了一批项目;但也有一些地方,各种条件都不那么理想,招商引资迟迟不见成效。怎样才能真正引得凤凰来?事实上,徐守盛“三担热水”的往事已经给出了答案:真诚服务是最好的投资环境。
  
  现在的湖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快车道”上,坐拥“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拥有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大好良机,去年高铁通车里程全国第一……。这样完备的“硬件”优势,让湖南完全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基础。下一步重点应该是在“软件”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栽好梧桐树,引来更多更好的项目。
  
  湖南的主政者是深谙其道的,“三担热水”的往事可以见证;主要领导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讲话可以见证,徐守盛多次强调:省委、省政府态度十分坚决,要以铁的决心和措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破坏项目建设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家毫省长在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指出,适应经济新常态,拼的就是环境;湖南大刀阔斧、壮士断腕的改革更加可以见证,每年都有一批行政审批项目被下放或取消。
  
  但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基层的领导干部,却不明白这个道理,以为只要用高档烟、高档酒、高标准来接待客商就可以了。其实真正的企业家并不看重这些,他们最看重的是一个地方优良的投资环境、高效的工作效率和依法办事的氛围。有的地方,企业要找衙门办事的时候总是找不到人,不找的时候却天天上门。这种地方,谁还敢来投资呢?
  
  期待更多的领导干部都明白,真诚的帮助、“走心”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投资环境;期待涌现更多的“三担热水”式的干部。如此,何愁凤凰不来!
  
  文/石理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理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9/3647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