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干部标准”标注用人风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剑 编辑:夏熊飞 2014-08-27 11: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出台《关于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的决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为根本遵循,对强化干事创业用人导向,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全面部署。(8月25日人民网)
  
  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样,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要完成新一轮社会改革,没有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清廉、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也是无法赢得改革胜利的。正是看到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出队伍建设要以好干部标准为根本遵循,湖南省委正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出台了文件,对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出全面部署,可谓是标注了新时期湖南干部建设的用人风向,对小康湖南建设的顺利推进,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内在正能量。
  
  说到干部队伍建设,我们不难看到,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着的一些不良现象,不管是贪污受贿,还是以权谋私,亦或失职渎职,都严重地损害着政府的公众形象,对于小康社会以及“中国梦”的建设,也都产生了一种无形的阻力。如何整顿干部队伍、选好人、用好人,就成为了新一届执政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先是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一大批腐败官员相继落马,整个官场风气为之一新,接着又出台了“八项规定”,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顿干部队伍的决心可见一斑。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任人唯贤才是一个执政党长期执政的基础,而要做到任人唯贤就需要多个方面的相互配合。湖南省委从“完善识别好干部的考核评价办法”、“形成好干部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培养人民事业需要的好干部”三个方面,对湖南好干部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上行下效,这个决定的出台,对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形成一种任人唯贤的官场氛围,都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湖南正处在社会改革转型的新时期,能否赢得改革发展的主动权,站在先人一步的高起点,就看能否建设和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识别好干部、选拔好干部、培养好干部,正是湖南干部队伍建设的“三大法宝”。用好“三大法宝”,把好三大关,相信未来湖南的官场必将风清气正,而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又将转化成一种强大的生产力,来反哺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高速发展。
  
  回顾湖南近些年来的发展,硕果累累的背后无不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心血。在新时期的改革浪潮中,新一届省委省政府更是殚精竭虑,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对于腐败官员和问题官员坚决实行“零容忍”,保证了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同时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保证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此次省委更是出台文件,从制度上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保证。在这种任人唯贤的风气滋润下,小康湖南建设必将会开出灿烂的傲人之花。
  
  文/易剑

来源:红网

作者:易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27/3450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