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后的桃江亟待书记“搭把手”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2014-08-07 10: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白沙岭村,谭建华[右]紧握倒房户邹伏秀的手安慰,并送去慰问金。他请邹伏秀放心,政府一定帮一把。

(白沙岭村,谭建华[右]紧握倒房户邹伏秀的手安慰,并送去慰问金。他请邹伏秀放心,政府一定帮一把。)

    7月21日清早,炽烈的阳光已经发威,路面亮得刺眼,气温超过了30度。湖南桃江县委书记谭建华找了盒清凉油准备出门,这天他得晒上一整天。现在没多少桃江人顾得上太阳晒人,谭建华坦言,刚过去的那场特大洪水,冲走了许多桃江人多年的劳动果实。尽管洪灾中无人伤亡,但现在绝不是“歇气”表功的时候,谭建华坦言,当干部的得更勤快些,多为受灾的群众打打气、“搭把手”(帮忙)。(8月7日红网)
  
  几十年不遇的一场洪水,虽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许多桃江人多年的劳动果实却毁于一旦。灾后的7月21日,桃江县委书记谭建华,顶着酷暑烈日,赶到了沾溪镇占溪村,而这只是一天行程的开端,接着他要一路赶赴数个受灾点,直到晚慰问了桃江县影剧院的群众后,才结束这一天的“搭把手”工作。
  
  跟随谭书记一天的一路足迹,我们看到了一条维系党和人民群众密切关系的纽带,正在迅速延伸。一天走五站,从沾溪镇占溪村到沙洲村;又从马迹塘镇香炉山茶厂到城关镇桂花园小学,最后在桃江县影剧院与群众告别。是谭书记步履匆匆,还是他心急如焚?这个答案全在谭书记每到一处对群众的困难感同身受,对遇到的问题悉心指导的一言一行中。在沾溪镇占溪村,谭书记面对灾情,面对村里干部和村民的满脸愁容,谭书记耐心指导如何恢复生产,还协同有关部门落实救助的措施。
  
  谁会想到,面对村民对播种季节上的焦急情绪,谭书记会具体说出大水年份,寒露来得比较迟一点,7月底完成播种没有问题,甚至8月5号前搞都还是有收成的行家里手的话?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调集农用机械增援,让村里的干部和村民备受鼓舞。而在被洪水摧毁的房屋现场,一位在房屋倒塌中幸免于难的留守老人,拉着谭书记的手,讲述死里逃生的心有余悸,谭书记亲切地安慰她“不急,您不急,建设部门、民政部门给你们一点支持,把你们这个屋建好。”
  
  “书记去哪儿?”书记下基层了。谭书记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下基层”这句并不陌生的话的真实含义。从灾后的恢复生产到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谭书记逐一过问并落实措施。这就是一位县委书记,把党的温暖亲手送到群众的心里。特别是在灾后困难重重,群众情绪低落,人心惶惶的时候,谭书记深入基层第一线,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必然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就是最好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当天下午,谭书记赶到受灾损失十分严重的马迹塘镇香炉山茶厂,仔细查看了茶厂的受灾情况,听取厂方的回报,共同商讨应对措施。厂领导感动地说,上级部门对我们企业非常关心,有他们的精神安慰,本来失去的信心又被他们重新提高回来啦。到了城关镇桂花园小学,谭书记耐心倾听了学生和家长对改善教学环境的意见,把他们的要求都记在心里。对于学校的扩建,谭书记不但明确了进度和质量,还特别关照建新的校舍有气味,会影响孩子们的健康,建议先在原来的教室挤一挤,这样对孩子们的健康又好处。这样的县委书记,谁不为之感动呢?而这份感动就是一条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靠谭书记这样的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得来的。
  
  “书记去哪儿?”书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夜幕降临,灯火阑珊之时,谭书记还在桃江县影剧院询问当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他整整一天,到了这第五个站点,才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可不是么?他在一路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既把一条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送达千家万户,又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受难群众的心结。此时此刻,他应该感到一丝欣慰,才哼着一段花鼓戏,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工作。
  
  文/知风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07/34295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