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同心,坚决打赢房价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田德政 2018-06-29 22: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75号)文件精神,经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6月29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长金管委﹝2018﹞4号)(以下简称《通知》),助力打胜“反炒房”攻坚战,保障住房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6月29日红网)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衣食住行,样样皆为民生必需。尤其是住的问题,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归属感的增强,关系到民生获得感的提高。事实上,很多在城市里打拼的青年人也都是深有感受,就是当前住的压力已经空前未有。瘪瘪的收入,畸高的房价,都让不少人们望楼兴叹。更为可怕的是,过高的房价还抬高了城市生活成本,并提高了人才的准入门槛,由此衍生出系列问题。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是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必然要求。从这个角度来说,政府必须保持定力,出台有效措施,遏制疯涨的房价,矫正扭曲的房地产市场。6月4日至20日,长沙房地产中介机构已经联合执法检查组,共出动236人次,对230家中介门店及其机构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对115家中介门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重拳出击,堪为政府职能的体现。

  购房要理性,炒房需三思。住的问题,是关系民生的基本问题。一些人们在炒房上做文章,觊觎以此赚来巨额差价,这本身就已偏离了购房的初衷。退一步来讲,房价也并不会一直疯涨下去,炒房也不见得都能赚得盆满钵满。当前政府部门正在整治房地产市场,存在投机心理的人们一定要认清形势,而不能盲目跟风。否则就很有可能陷入房地产商设下的圈套中,既人为地炒高了房价,也并没有“赚到钱”。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整治房地产市场,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然房子问题关系到民生获得感,再难也得往前推进。《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就堪为全国最严厉的楼市新政。无论是限购、限售,还是首付比例、购房资格,在很多方面《通知》都有大幅度收紧。可以说,《通知》契合了长沙的实际,也必能最大程度地发挥预期效用。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房子问题不仅是个经济问题,更是个民生问题。而今《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已经出台,凸显出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市场存在问题的清醒认识,以及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的钢铁意志。“信心比金子更重要”,有着政府部门的重拳出击,有着市民群众的理性参与,相信打赢“反炒房”歼灭战就将指日可待。

  文/秦豫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29/4667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