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弘扬劳模精神,滋养新湖南梦想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2018-04-28 11: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于4月28日在长沙召开。

  在这个春暖花开、播种希望的季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又伴着春天奋进的脚步踏歌而来。为喜迎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和优秀工匠大会于4月28日在长沙召开。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是湖南人民的杰出代表。时代造就劳模,劳动开创未来。在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各个时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大批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劳动模范和优秀工匠奋发进取、苦干实干,他们是湖南的脊梁,是三湘儿女的楷模。

  一个幸福的社会,必定是一个人人热爱劳动的社会。近年来,湖湘大地劳动者的铿锵脚步,始终把富民强省的夙愿坚实地踏响。以湘江保护与治理为突破口,带动“一湖四水”和山水林田湖的保护与治理;抓住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牛鼻子”,吹响“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集结号;聚焦“三大攻坚战”,唱响精准扶贫好声音;着力遏制腐败蔓延,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得到巩固;重构湖南战略坐标,聚焦“一带一部”定位,砥砺前行的湖南正在三湘儿女汗水的滴灌下实现新的崛起……

  湖南各族人民同心同向同努力,广大劳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湖南改革发展能够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正是因为有了以广大劳模和优秀工匠为代表的三湘儿女,“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种劳模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是弘扬社会正气、引领全省人民向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迈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唱响主旋律、树好湖南形象的时代最强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的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既有优势、也有压力。面对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及改革过程中不断涌现的新挑战,还有日益凸显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有了更高期盼。破解这些发展中的种种难题,奋力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中部前列,关键还是要充分调动全省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落实好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努力推动湖南在转型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增长。当前,就迫切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精神的阳光雨露滋养新湖南梦想花开。

  “饮其流者怀其源”。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就要以他们为榜样,主动站在时代前列,自觉把个人价值融入新湖南建设的伟大实践,以爱岗敬业、勤劳务实的责任和担当,做守正创新、勤奋劳动表率;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者的根本利益,更好地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劳模和优秀工匠的事迹,讲好劳模故事、树立劳模形象、发挥劳模作用,激励更多的人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操和敬业精神,推动三湘大地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劳动筑梦、实干兴邦。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正是实干精神的生动诠释和集中表达。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坚信,只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各行各业劳动者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为榜样,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投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伟大实践,创造了辉煌历史的湖南人民,必将创造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更加璀璨的明天!

  文/张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28/4615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