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中有进激发经济发展质量与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田德政 2018-04-19 22: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情况。

  4月19日,湖南省统计局通报今年一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777.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比上年同期提0.6%,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稳中有进,“稳步”当头。体现在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新兴动能进一步增强,整体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增加、物价稳定、企业效益持续向好的良好运行格局。

  稳中有进,“质优”当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去杠杆、降成本持续显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就业和物价保持平稳,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服务业主导作用继续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继续增强,限额以上餐饮业单位网上餐费收入增长18.5%。企业效益持续改善,规模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核心企业数量稳步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数较快增长。

  稳中有进,“灵活”贯穿。新业态蓬勃发展,创新驱动效应明显,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互联网+”在各行业、各领域扎下深根,促生了很多新兴行业引领规模工业。新技术增长较快,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3.8%。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新兴行业引领规模工业增长,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综合来看,经济发展活力更强信心更足,呈现了稳定、质量、活力互促并进的局面,可持续性在明显增强,为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尽管经济发展整体向好向优,却也要始终牢记“生于忧患”“未雨绸缪”,牢牢把握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当前,美国一意孤行,对中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行为,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湖南经济要在国家整体经济大环境中增强韧性、挖掘潜力,提高了应对复杂局势的能力,为国家经济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增强作出突出贡献。

  文/李文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19/4607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