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良好开局助推湖南创新发展稳步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司马清 2018-04-11 01: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湖南省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湖南全省上下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谋事布局,抢占发展先机。

  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焕发出蓬勃生机,令人为之振奋,一季度是产业播种的季节,也是打牢发展基础的时候。湖南省将2018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认真抓好“五个100”重大项目建设,培育新的主导产业集群。开年以来湖南项目建设再提速,一季度招商引资成果显著,新引进24个500强企业项目,总投资74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615.3亿元。湘潭新松机器人、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华智水稻分子育种中心等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

  综合各项优异成绩来看,湖南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质量效益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必须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许达哲指出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加快创新型省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创建工作。

  展望下一阶段工作,湖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实体经济,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更大的力气抓“三去一降一补”,抓结构调整,抓生产方式转变,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把民生作为优先支出方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步骤有计划地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做好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各项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经验证明,唯有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打破利益束缚,坚持开放创新,才能持续取得进步。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了一系列方案,明确指出要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推动“五个强省”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发展理念、发展方法也需因时而变。湖南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依靠科技创新、机制创新谋取持续发展动力,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从而迈向绿色发展,让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让老百姓享受到经济增长之福,体味到美丽环境带来的幸福感,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11/45996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