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基层”网聚新春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2-17 16: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从腊八至除夕,再到正月里来,又一个春天来临,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湖南各地舆论媒体纷纷出击,用镜头记录下新春佳节的每一个动人的片段,浓缩了节日的每一个感人瞬间,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新气象、新作为。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2018年新年,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新年,是一个新的时间节点,预示着中华民族的发展即将进入一个更快的节奏、更强的势头、更优的氛围。更快、更强、更优从何处来?就在于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奋斗,而这全面体现和反映在新春走基层的“记忆”“临摹”之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中指出的:“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今年春节期间,下基层的记者们镌刻下了基层“公仆”们的敬业奉献之举。比如长沙高速交警,以警车为岗位,以道路为场所,护卫着过往行人的公共交通安全;在新田县贫困村秀富里村,新春招聘会取代了庙会,各界扶贫干部依旧坚守岗位,为撑起群众的“口袋”而努力……

  同样的,广大人民群众也用实干和奋斗,诠释了人人都是“最可爱的人”,让全社会充满爱与和谐。不论是除夕,还是初一、初二,各地环卫工人依旧在马路上作业,或许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镜头下的那一抹小黄衫却成为了新年不可或缺的“点缀色”;各大重点场所、重要景点的保安人员,依旧例行巡逻,在他们的内心之中,一定是希望阖家团圆的,但安全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他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万千家庭的幸福美满……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今年新春,通过网络媒体“走基层”,我们深刻感受到,“奋斗”早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鲜明底色。因为奋斗,这年过得更充实、更幸福;因为奋斗,新年过后势必会重整行装、扬帆起航,踏上新征程。正能量十足的新年,一定会凝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进步势头,必定会形成“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或许,这就是新春走基层为中华民族“强起来”所送上的最有意义的新年贺礼。

  新春走基层,随风消逝的是足迹,但永恒不灭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最诚挚、最深厚的感情。新春走基层是网络媒体“走转改”的必要举措和有效方式,更进一步拉近了网络媒体与广大群众心的距离,在转作风、改文风中网聚新春正能量。各级网络媒体只要真正走下去,就一定会收获颇丰,感受不一样的民情风俗、体验不一样的社会风采,做出更好更务实的报道、写出更细更入微的文章,在更具事业心、更有责任感、更集向心力的氛围中,形成网络媒体特有的正派理念、精神特质,为新时代网络媒体积极健康发展汇聚无尽合力,共同谱写2018年网络媒体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17/4558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