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要做“四个明白人”

来源:红网 作者:任潇潇 编辑:司马清 2017-11-28 2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监督体制改革精神。省市县监察体制改革在省委强力推动下,正一步一个脚印、迅速有序地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既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又要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改革精神,做监察体制改革的“明白人”。

  要做政治站位高的“明白人”。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根据当前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推进依法依规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重大举措,对取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落实监察体制改革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以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催发强大的思想动力,积极主动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要做党性原则性强的“明白人”。当前,监察体制改革己进行施工阶段。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必须严守党性原则,不偏不倚地执行好改革精神。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好指导、协调作用,确保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认真督,严格促,为监察体制改革按时限,按要求落实到位做保障。

  要做担当精神足的“明白人”。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新的任务,没有经验可循。牵涉到职能机构调整、工作职能调整,以及人员的调整等等。尤其在工作方式和手段上,中央提出了用留置取代“双规”这一重大改变。在具体实施上还处于试行阶段,在操作上难以把握。所以,在监察改革过程中,需要党委、纪检监察机关具有足够的担当精神,以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按中央及省总的原则办事,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对反腐败强大的推动作用。

  要做大局意识牢的“明白人”。监察体制改革牵涉到各方面的利益。不仅对现有机构有重大的冲击,也对职能职责有重大的调整,更对相关的人员有大的变化,其待遇、作为、安置、发展等方面都有正面或负面的影响。作为党员干部,应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舍小为大,敞开胸怀,淡化名利,一心以党的事业为重。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创造更好的业绩。

  文/任潇潇

来源:红网

作者:任潇潇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28/4487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