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为民发声”成为新时代新闻媒体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1-14 21: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上午,长沙县委县政府联手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

  11月14日,长沙县委县政府联手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这是新时代基层党委政府按十九大精神要求“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的具体举措,也是新闻舆论工作者“深入反映群众呼声”的积极探索。(11月14日 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可以说,一个负责任的新闻媒体,一定会凝炼独特的情怀,而红网的情怀,就是“为民发声”。一名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一定会肩负崇高的使命,有效“表达民意”。近年来,红网用实实在在的办法和举措回应民心所向,着力打造群众工作的“线上堡垒”。

  建好平台,回应群众期盼。新时代,如何倾听群众呼声,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去?这个问题想要答好并不容易,但红网却给各界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作为省级重点门户网站平台,红网不仅承载着新闻报道、信息传递、舆论引导等核心职能,更是主动作为,担当政声、民意的“交汇点”,在网络化、信息化的“中枢神经”上传播正能量,让党委政府与群众良性互动,关系更加密切。为了更好地成为党委政府的发言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红网紧跟时代步伐,创新信息沟通方式,设计推广“时刻新闻”客户端,帮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看湖南、表诉求、提建议,让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观民情、集民意、听民声。

  加强合作,落实为民担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的搭建为党委政府“耳聪目明”提供了有力抓手。如何将这个先进“武器”用好用实,还在于各地的积极互动,长沙县就做了很好的表率。2012年以来,长沙县在《问政湖南》栏目办理和回应网民留言5754次,连续5年全省县市区第一位。今年以来,网民给长沙县委书记留言831条,除正在办理的留言外,回复率100%。用好问政平台确实不容易,若能做到“事事有处理、件件有回应”,则更加难能可贵。长沙县的实践不仅意味着红网平台作用的突出,更彰显一个地方对民意的关注。由此可见,走好网上的群众路线是做实做细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必由之路。

  行稳致远,树立新的航标。正如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所指出,“切实把媒体的引导、监督、服务功能与党的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将网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要把网上群工部办成服务群众的模范平台。”的确,没有绝对完美的人,也没有绝对完美的事物,红网与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合作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有更多的经验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总结、提炼。但不可否认,红网与长沙县的合作已然成效卓著,也为全湖南,甚至全国的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有益参考。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未来的新闻舆论媒体必将更加凸显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的积极作用,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传播党声中汇聚更大的合力。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4/4474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