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象一新”难掩腐化堕落

来源:红网 作者:陆瑶 编辑:王俞 2017-11-06 23: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年,江苏气象系统至少有5起贪官“溺水”案例。这其中,有“蝇贪”式的贪腐——江志新,因起初的“小贪小腐”到后来的“贪污受贿”,最终酿成大错,造成无法挽救的局面;更有“贪虎”式的腐败——余震东,原南通市海门市气象局局长,因利用职务之便大量收敛财物,于2014年被海门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没收财产十余万元……这些发生在系统内甚至身边的人和事至今历历在目,南通市气象局局长宗周全对此也是知晓的,可他仍心存侥幸,丝毫不吸取教训,最终“前腐后继”,跌入高墙。

  “气象”虽新,却难掩腐化堕落,江苏气象系统的案例并非个案,时下领导干部普遍存在鲜少自查自省等问题,有不少贪官甚至认为自己上有靠山,下有铁杆,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因而肆无忌惮地贪贿捞钱。诸如酒肉熏倒的、赌博赌倒的、小偷偷倒的、情妇告倒的、字画砸倒的、就连贴金抹粉的政绩工作,也成了贪官倒台的导火索,如此等等,不一而足。然而纪不容贪,法不护腐,贪腐败落的事实证明,腐败的结果就是溃败,根本不堪一击。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干部要通过学习,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廉洁奉公意识,避免重蹈覆辙。为此,笔者认为各级单位应充分利用省内外教育警示资源,比如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坠入深渊》等警示教育片,加之参观各地廉政警示教育示范基地等多种灵活创新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收获震撼、感动和教育。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还应当回归本身,密切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照镜子”,从自身查找问题、解决矛盾、全面推动工作。这就必须准确把握三个“必须”:必须始终坚持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和现实反映;必须严格对照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寻根溯源、融会贯通;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手电筒不但照别人,更照自己,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古人云:“一朝不思善,则邪恶入之。”作为人民公仆,身上担负着执纪监督问责的神圣职责,应该要以身作则,恪守党纪党规,净化心灵家园,引导清廉人生;更应该要崇廉尚洁,弘扬廉洁文化,鞭笞腐败现象,共同建设廉洁湖南。

  文/陆瑶

来源:红网

作者:陆瑶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6/4466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