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夏熊飞 2017-10-01 15: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等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温暖的阳光早就透过阳台的窗棂,朝气蓬勃地、光芒四射地,打在雪白的墙上。

  凉风吹走了九月的厚重,天空更加清朗,云朵轻盈在天际,万里山河在收获的秋季里显得格外热闹,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十月一日,又是一年国庆日。

  国富民强,彩旗飘扬迎国庆,万里江山归人民;

  花好月圆,龙灯笑舞闹中秋,九州日月伴新生。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49年一句豪迈的湖南话把神州大地叫醒。从此,10月1日,总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充满了期待。

  这个声音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屈辱,这个声音的每一个音节都凝聚着东方民族的凛然骨气,这个声音的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掀起滔天的力量,这个声音的每一个音律都爆发出东方雄狮震天动地的怒吼!

  穿越时光隧道,我又看见了1840年以来,先辈们怀揣民族独立自主的梦想奔走呼号。“五四运动”高举着“科学民主”的大旗,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热潮;南湖的航船,终于让多灾多难的中国扬帆起航;南昌起义诞生了伟大的人民军队,秋收暴动,点燃了革命的熊熊烈火;十四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团结在猎猎飘扬的红旗下,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打败了中外反动派,废除了一切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不平等条约,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丹桂飘香的季节,踏着中国梦的节拍,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如约迎来了您的生日,我的祖国。十月,注定就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缤纷的十月,高楼大厦、山间小屋,处处挂满了华夏儿女的盈盈心语和由衷祝福;金色的十月,注定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十九大的召开,必将再次擂响砥砺前行的战鼓。将中秋圆月的光辉融化成对您的礼赞,唱一首《祖国万岁》,用最亲爱的方式把您祝福。

  六十八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诗篇。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这片红色的土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湖南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中部崛起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创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转型升级的良好局面。过去的五年,湖南积极应对下行压力,推动综合省力跃上了更新的台阶。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回荡着同一个心声: 坚定信心、保持清醒,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祖国啊,母亲,成长在您的红旗下,我们走向世界,世界给我们一片掌声。

  祖国啊,母亲,在十月的节日里为您放歌,祝福您永远富饶、美丽、幸福!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01/4440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