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辉煌六十年,祝福湘西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2017-09-20 15: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秋风送爽欢歌庆州诞,丹桂飘香笑语述华章。

  神州秋气爽,湘西彩旗扬。9月20日,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湘西自治州迎来她的60华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这块“山水秀美、底蕴深厚”的红色土地上开花结果,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谱写了团结奋进、发展繁荣的壮丽华章。

  六十年沐风栉雨,六十年春华秋实。湘西建州60年的历史,是一部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奋斗史,是一部团结一心、与时俱进的创业史,是一部攻坚克难、激情洋溢的发展史。特别是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并首次作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湘西自治州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抢抓机遇、众志成城,开创了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

  六十年来,湘西自治州实现了经济总量大提升,城乡面貌大改变,产业发展大提质,人民生活大改善,民族大团结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2016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551.7亿元,比1956年增长344.8倍;人均生产总值20145元,比1956年增长228.9倍;财政总收入88.1亿元,比1956年增长957.6倍。州域经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综合实力迈上了崭新的台阶。自治州进入了减贫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

  各族人民齐欢喜,高歌一曲谢党恩。湘西自治州社会经济发展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取得,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湘西自治州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离不开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光辉普照。

  多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民族法律法规,充分保障各族人民参政议政权利,加强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意识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深扎根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如今的湘西大地,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民族进步之歌声音嘹亮。

  回首过去,湘西人民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湘西人民信心百倍。湘西自治州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告诉我们,只有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发挥各族人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发展先机,厚植发展优势,创新发展举措,培育发展动力,湘西自治州的发展繁荣才会集聚磅礴的内生力量。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既往的辉煌都是阔步前行的基础,“富饶美丽幸福”的宏伟目标才是奋斗的方向。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勤劳善良的湘西人民高擎团结大旗,高扬发展主题,正在把州庆的喜悦化为砥砺前行的磅礴伟力,用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辉煌的业绩回报这块多情的热土。

  我们深信,湘西建州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胜利举办,必将揭开湘西自治州新的发展篇章。

  祝福湘西自治州的明天更美好!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0/4429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