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故事、提炼经验也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2017-09-12 00: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9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和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新闻网站、湖南微政务和网信湖南承办的“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邀请了全国主流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名人、部分省市网信代表,深入邵阳、怀化、张家界三地采访报道,讲好扶贫故事、提炼脱贫经验,充分展示我省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砥砺奋进的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

  “互联网+”的时代,脱贫攻坚也必须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互联网电商平台等,能为脱贫攻坚带来实实在在的收效。多少贫困群众正是得益于互联网传播的信息找到了致富门路,又有多少贫困地区的土特产品借助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互联网+扶贫”的成就可谓时刻都在神州大地上涌现。

  但除了信息补给与平台支撑之外,通过互联网讲好扶贫故事、提炼脱贫经验,充分展示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果,也是在为脱贫攻坚助力,而且这种助力绝非可有可无,而是不容小觑的关键一环。所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必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进而“变现”为体量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湖南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

  在这样一个共享的时代,有成功的脱贫经验决不能也不该藏着掖着,因为即使只剩一名群众未脱贫,都不能算真正的全面小康。因而,我们就应该提炼好各地有效的脱贫经验,并借助一个个扶贫好故事通过互联网这一信息传播速率最高的平台,实现高效的传播,让这些经验惠及更多贫困地区,让其他地区的贫困群众少走弯路,更快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愿景。

  “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的举行,除了能向更多贫困地区传播湖南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提供技术层面的帮扶之外,更能传递一种脱贫攻坚战必将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活动采访的地区,曾经可谓都是“一穷二白”,现如今当地民众却因地制宜,并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及各地扶贫工作人员的帮扶下顺利实现了脱贫。这样的真实案例,往往比表格里的数字更具说服力与感染性,这些地区的成功脱贫,会激发更多地区与贫困群众尽早脱贫的自信心与积极性。

  此次,“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可谓亮点纷呈。除了邀请了全国主流新闻网站记者之外,还邀请了众多草根网络名人,这样就使得活动的影响力能贯通官方与民间两个舆论场,能够实现传播范围的全覆盖,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同时,活动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通过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实时、多维、互动地报道扶贫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报道手段、传播平台的极度丰富,也是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活动仍在进行之中,通过此前的报道,我们读到了众多的扶贫好故事,也学到了不少脱贫经验。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媒体朋友以及众多网络名人,能够用生花妙笔、多维镜头,讲湖南好扶贫故事,提炼湖南脱贫经验,为湖南精准扶贫发声,为湖南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助力,以优异的脱贫攻坚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肖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12/4422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