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除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要开对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7-08-21 23: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8月以来,郴州市纪委发出多份通报。此前不久,该市还下发了关于3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密集的通报,彰显了郴州市以“零容忍”的态度,从细节严起,高调向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举起“手术刀”,形成了强大震慑。 (8月21日红网综合)

  从密集的通报中不难看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这就在无形中加重了治理的难度。但是,庸俗化是影响党的健康的“毒瘤”,必须要及时摘除。郴州所采取的“零容忍”态度,其实就是对各种庸俗化问题表达坚决摒弃的态度。

  高调地向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举起“手术刀”,实质上是在对各种问题进行条分缕析,进而找到问题的症结。纵观各种庸俗化表现形式,基本都是理想信念滑了坡的缘故。正是由于思想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的权力观出现了扭曲,进而出现党性不强、法纪观念淡薄等问题,而这尤要引起足够重视。

  因此,在找到问题症结的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学会开对药方。因为纵使有再强大的震慑,依然不能对庸俗化问题进行除根。既然问题出在思想上,那不妨就先从补齐“精神之钙”做起。作为“固本工程”的必要手段,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政治理念教育当作首要任务来抓。只有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实现去除庸俗化目标才有望最终成为可能。

  另外,严格组织生活程序也应纳入去除庸俗化工作中来。现实中,在一些单位和部门,缺乏完善的党组织管理制度,很多组织生活工作都流于了形式。组织不尽责,成员也会容易不尽职。看看那些被通报的案例都能看出,庸俗化问题基本都出现在组织生活松懈的单位和部门。因此,必须要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考核机制,进而使党内组织生活日益常态化、健康化。

  总之,面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顽疾,既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又要有坚决整改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找准病灶。俗话说:“药对如锁开。”当开对了药方,去除庸俗化自然是水到渠成!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21/4400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