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脱贫摘帽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8-19 1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湖南省2017年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市中方县召开。

  8月17日,湖南省2017年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市中方县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摘帽硬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兑现“军令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17日 红网)

  “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按照湖南脱贫攻坚计划,今年炎陵、茶陵、桂东、石门、中方、祁东、双牌、江永、宁远、吉首、鹤城、洪江12个县市区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因此,要坚定信心、毫不懈怠,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高的境界和标准、更实的举措和作风,坚决啃下“硬骨头”,彻底拔掉“穷病根”, 完成好脱贫摘帽。

  要严格标准,保质保量,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现在离年底只剩四个月,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各级要按照务实、扎实、真实的要求,做到贫困底数一定要实,扶贫过程一定要实,退出标准一定要实,脱贫效果一定要实,既要保“量”、更要保“质”,既要真扶贫、更要扶真贫,既要求进求成、也要求好求长远,真正扶到人、扶到心、扶到位、扶到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为后续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要以钉钉子精神完成脱贫摘帽。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扶贫资源向摘帽县和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要围绕脱贫摘帽计划,实行工期倒排、问题倒逼、责任倒追,定时、定量、定岗、定责抓落实。要加强教育、加大宣传。认真核实处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各县市要增强定力、加强协同,把责任压实、任务落实、考核抓实;各省直部门要按照省里安排,大力支持贫困县脱贫摘帽;各常态化联点督查组要整合力量,坚持较真碰硬、严格标准、严肃要求。

  要合力统筹,汇聚起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职责清晰、分工合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原则,强化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市县(市)区、乡镇的一线责任,强化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扶贫的积极性,着力构建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联动、行业部门相互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要强化监管,以更严的要求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坚持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发挥好巡察、纪检、检察、审计、媒体、群众等各个方面的监督作用,从严抓资金管理,从严抓监督惩治,从严抓考核问责,切实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保障扶贫纪律和制度落到实处,以最严格的监管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最实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9/4398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