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实干”成为湖南事业薪火相传的“导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2017-08-09 10: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市州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着眼长远、着眼未来,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这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不断优化班子结构,提高班子专业化能力,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革命精神和深厚文化底蕴,让湖南的事业薪火相传。(8月8日 红网)

  事业兴旺发达,关键在人才辈出。改革事业薪火相传,干部队伍“为有源头活水来”是重要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当代中国由大向强发展的时代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的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需要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沿着既定路线方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

  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环境的影响。“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改革发展事业的主力军,需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来塑造价值观念、引领成长方向。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就是对广大年轻干部重实干、做实事、求实效的路径指引,也是对实践工作中真抓实干、能打敢拼的“狮子型”“老黄牛式”年轻干部的最大激励。

  改革发展呼唤好干部,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实干”。导向是方向,是标杆,是旗帜。强化“实干者上”的用人导向,需要体现在每一次换届选举“用人唯贤”,用实干之人、实干之风来破除“用人唯亲”“用人唯钱”的歪风,打破地方用人“动手不如动口”“吃苦不能吃香”的邪气,真正让默默无闻的年轻好干部有用武之地、有成才之望、无后顾之忧。

  时势造人,实干为径。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图,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用“实干”来导向、领航,以此唤起更多年轻干部“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实干自觉,努力在湖南改革发展事业薪火相传的征途中争当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的“接力手”。

  文/红平果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09/4386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